close

之前就跟小明約好要去攝影,原本陰雨綿綿的天氣,竟然奇蹟似的在我們要出發的前一天放晴了!
(事實證明,除了週一與週二,其他天又開始陰天了!)

於是,上週二早上起了大早騎著ㄅㄨㄅㄨ到了捷運劍南路站,要搭乘到科技大樓站與小明會合.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了,忍不住就開拍了起來:





果然拍照要有藍天白雲就是王道呀! 怎麼拍怎麼漂亮啦!

接著在劍南路捷運站內: 我很喜歡這個景,有延伸出去的感覺!


科技大樓站內也有類似的景:


拍完這後與小明會合,花了1小時20分到了南寮漁港囉!很可惜的是這裡的天空已經
不像台北那般藍天白雲,這裡看起來有藍天但是不是很藍的感覺,白雲也幾乎是不
見蹤跡呀!

因為上回跟小明去外拍自來水博物館發生嚴重失誤,白平衡亂調,所以拍出來的
照片很....所以這次就不敢再亂調!

這是南寮旅客服務中心,裡頭有以南寮漁港為起頭延伸綿延的17公里海岸線介紹.


裡頭有電梯與扶梯可以直上頂樓,我跟小明是用走的上去,可真是累死人了啦!


上頭屋頂是玻璃帷幕感喔! 不過還是有留下不少空隙讓海風灌進來,所以
感覺非常涼快!


旅客服務中心亂攝:





下面這張拍起來不好,小明說石頭要再大一點延伸到照片外,這樣才有魄力.
像我拍的這樣,只是單純一張風景照,生命力沒有表現出來...下次我會記得的!


接下來離開服務中心到了附近的希臘風景點:這種藍白色建築,配上藍天白雲,
就讓人感覺徜徉在希臘小島悠閒的午後時光呀!



附近景點



小明說喜歡下面這張的感覺: (或許真的該期腳踏車的,我拍完隔天竟然有種"鐵腿"的感覺!)



哈哈,這張單純是要記錄我自己也有入鏡喔!

海邊的鐘樓,讓我想起幸福石門的鐘樓. 不過我比較喜歡幸福石門的鐘樓,因為他背景就是海,
拍起來比這裡好看!
(其實我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心理,這裡的鐘樓另一個方向拍也是面海呀!...我承認
我忘記拍了啦!)


這種延伸感我還蠻喜歡的!就像是汽車廣告常出現的那種公路蜿蜒感!


拍下面這章只是喜歡那個門框的斑駁感,與藍白建築的乾淨度形成一個對比,
卻又可以很合諧的共存!不會讓你覺得有違和感!


這是服務中心頂樓望遠的景:



有沒有很希臘呀?!

接下來是風車鐘樓喔,我弟一直說他不喜歡用廣角拍攝的風景,想這張感覺房子好像要倒了一樣,
哈哈!我想他就是那種不喜歡變形的典型,不過我就是愛這種變形的魄力呀!


像這種,不用廣角來變形根本表現不出魄力呀!


拍下面這章只是想要紀錄討海人的生活,沒錯,就是威x比還是保利xB啦!


最後一張我自己很喜歡,很有意境:


你想繼續直走堅守崗位呢,還是轉換跑道呢?

器材紀錄: Nikon D60 + Tokina ATX 12-24mm F4.0 II + Kenko Pro 1D UV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