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去山上人家攝影後,讓我自己深深"自我感覺良好",再與朋友小明討論後
(小明有推坑嫌疑喔?)加上自己在Mobile 01爬文,決定要讓自己再更加自我感覺良好,
於是從公司預算裡抽出一丁點費用來拜了這支網路上眾多攝影玩家推薦的廣角鏡

"Tokina AT-X Pro 12-24mm F4.0 DXII 廣角鏡"

因為小弟本身用的是前年Nikon推出的入門機D60,本身是沒有內建馬達的,所以我沒
辦法買DX一代,必須買這款DXII是內建自動對焦碼的的版本,兩者價差約2000元!
先來看看外盒: 說實在的有點...中規中矩甚至古板的感覺....


外盒背面...有一個小洞,不知道是做甚麼的!

外盒側邊,清楚標示鏡頭外口徑是77mm,遮光罩型號BH-777,是專門給Nikon機身搭配用的.
還有CE標示呢!


打開外盒後,可以看到中英文版說明書就這樣折放著:


說明書不是指針對此款來做說明,而是對Tokina的另外8款鏡頭都做了說明.

把外盒內的保護紙箱拿出來,就可以看到機身裝在塑膠袋裡頭喔!



裡頭的設備就是鏡頭本體,遮光罩,外側鏡頭蓋

以及屁股蓋(內側鏡頭蓋)


之前爬文時就聽許多前輩說Tokina的質感相當不錯,這是真的,不像S家的感覺有點像玩具.
而另一個T家的就....哀...所以我自己相當滿意Tokina的質感,很穩重的感覺. (是真的很重!
540公克耶!)
鏡頭蓋上的Tokina印字是金色的,印在黑色帶有係為顆粒蓋子上真的很有質感!
(屁股蓋就遜了....>_<,大概印個金色的LOGO會增加成本吧!  騙人!印個字是會要多少成本呀!)


接下來看機身,有機身編號跟JAPAN字樣,是Made in Japan喔!
(雖然Nikon鏡頭是在泰國生產,但是品質卻是相當令人讚賞呀!)


機身上AF/MF的控制,不像Nikon是用開關的方式,Tokina是採用將上方紋路的"環"前後推動來
設定的.


再者,機身上標示主要資訊的部份是用金色表現,實在是很令人讚賞呀!中間有一條紅線代表的是這款
是二代鏡內建對焦馬達的,DX第一代則是沒有此條紅線!有了這紅線更是讓此鏡頭砍起來質感提升!
(上頭那一環就是控制AF/MF的對焦環,下頭那一環是調整焦距的!)

調整焦距那一環推動起來的感覺想當扎實,很舒適的操作感!

有了鏡頭當然要有UV保護鏡囉!我買的是先前去上Nikon School課程時老師推薦C/P值高的
Kekko Peo 1D UV鏡...跟先前我買給Kit鏡用的B+W品牌相比,這Kekko親民多了,1張小朋友就
快可以搞定了.這外盒設計質感也不錯,跟我先前買的Marumi DHG CPL的盒子比起來差不多
是伯仲之間. 因為是廣角鏡,所以購買濾鏡時要注意儘量購買薄框的款式以免在廣角端拍攝時
產生暗角. (Marumi DHG與Kekko Pro 1D都是薄框系列!)

盒子背面:有著名很多特色,這裡要分享給大家,Kekko Pro1D保護鏡有分UV保護鏡與一般保護鏡喔!
一般保護鏡(外盒上只寫PROTECTOR)只有單面coating,UV保護鏡則是雙面都有coating,價格當然
比一般的貴一丁點,

這盒子標明的最後一點特色還蠻有意思的,就是濾鏡放在這盒子中還可以有UV保護捏!
最下面一行還可以看到公司網址是www.kekko-tokina.co.jp,可見Kekko跟Tokina是有關係的!

打開盒子看看!夭壽,77mm還真是很大一片!


接下來裝上鏡頭來看看: 最上方的就是Kekko UV薄框濾鏡, (W)我猜是給廣角(Wide)用吧!

整支機身看起來就是一個爽字啦!

這款我是再網拍上找了一陣子,發現最低價16300水貨.公司貨約18500.
因為預算有限,所以只打算買水貨,差價還可以買濾鏡咧!所以抱著去博愛路找找應該有更便
宜的價格,卻是失望而回呀 !每家店家幾乎都只賣公司貨.但是因為公司貨好像也才保固1年,
那我買水貨也是保固一年呀...所以昨天下午從博愛路敗興而歸後,下班時就殺去家裡附近的
億華買囉...說真的,億華一樣保固1年,雖然價格16400比網拍高一丁點,但是服務態度超好,像
是我看到負責招待我的店員小妹拿出這鏡頭來時,外盒有破裂,我跟他說怕以後要賣不好賣,
請她換一個給我,她也不會臭臉喔,因為還要調焦確認是否與機身搭配得宜,前後共換了3顆
鏡頭來測,都有幫我注意到外盒拿完整的給我.超棒的啦!

在億華裡頭亂拍...有去過億華的人就知道店面不大,這廣角鏡真的發揮很大功用吧!


因為是廣角,才拍到負責接待我的店員小妹,最左邊那一個喔,好像是叫做小于吧?

再從正面看一次:(好啦,我承認我都是在偷拍,羞!)


回到家後,在家裡客廳同一位置使用Nikon Kit鏡18-55 F3.3-5.6GII DX與這顆Tokina最廣角端
拍攝:
Nikon:

Tokina:


天呀,上方天花版的燈出現了,右方的玄關櫃與左方的窗簾更延伸出來了!這就是廣角鏡的魅力呀!

再PO一張今天早上在怡客拍的:

如果是用Kit鏡拍,大概右邊的巨圖就入不了鏡了!

最後更新一下後來使用我弟的Sony a200單眼所拍攝的我的Nikon D60+Tokina這鏡頭:




這裡再次聲明,小弟初踏入攝影界,菜鳥一枚,如果上述介紹有錯誤,還煩請前輩們多指教與諒解喔!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