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的開盒報告是去年下半年推出的HT 魔鬼終結者第四集(T4)裡首度登場的終結者T600.
(以型號來看,想當然的就是比阿諾所飾演的T800還要舊款式.) 一看到T4的電影劇照理,T600的頭部被
反抗軍扯下來提在手上的感覺,就是爽啦(不過既然頭被扯斷了,眼睛還會發亮,真怪):


先來看外箱: 竟然...甚麼介紹都沒有, 至少Marcus Wright的外箱上還有註明是Marcus Wright 咧!

不過因為T600本身就比T700還大隻很多,所以外箱也是異常的大呀,重量十足.

接下來是內盒黑色保麗龍:實在是不想對這我很詬病的保護盒多說甚麼了! (哀ing...)

背面是:


HT對於此款T600推出了幾個不同版本,因為電影T4裡T600就以不同造型出現了幾次,包括了我所收
藏的骨架基本版,還有披上風化爛臉皮版,還有一個限量的 Martin Laing簽名版.(如果有遺漏的版本,請
各位同好前輩告知ㄛ!)
風化爛臉版是這樣: 不僅戴著人類類臉面具,也有爛掉的衣服並穿著靴子.底座也不同.
右手也多了一把火焰槍. 雙手是手套手.因此不能呈現出手指可動關節的特點.


而至於Martin Laing版,則是聽說Martin Laing是T4裡T600的草圖設計人.因此HT才會推出
此一特別的簽名版(奉承版?)
這版基本上乍看之下跟骨架版比較接近,除了後背包不同,右手的火神砲不同,感覺較先進,
底做應該相同只是附上兩顆T600(還是T700)頭雕.

因為既然是奉承版簽名版,當然是有限量,所以在網拍上的價格均比正常版與風化版高.
不過本人還是比較喜歡原汁原味的終結者正常版,雖然風化爛臉版我也喜歡,誰叫HT很機車的
在我預定了正常版之後給我推出風化爛臉版,我只好自己安慰自己正常版比較好.

現在就來看看正常版吧: 可以看得出來也是神猛威武呀!整個經歷大戰後的金屬舊化與生鏽感,
油壓桿散發出來的金屬感,加上比一般12"還大的體型(大約14")整個就是讓你感動到要死呀!
(未裝上背部彈藥箱與右手火神砲前其實感覺有點單薄,但是一裝上後整個Fu跟重量感都出來了呀!)


接下來來看看頭雕的部份,話說頭雕既然是機器人而不是人臉,應該要能做到99%一樣,尤其又
是當手中已握有版權與相關資料在手上,其實不然,這款T600推出官網到實品出來,同好們一路
罵,頭雕怎麼就是跟T4裡不一樣啦!
T4裡是這樣:

以及書上的照片:

可是實體頭雕卻是: 可以看得出來下巴作明顯不同,T4裡的是圓潤飽滿,而HT頭雕卻是尖尖瘦瘦的
下巴,難道是因為要省成本而共用T700的下巴嗎?這樣會不會太扯啦!就因為下巴尖尖瘦瘦,所以頭
雕單獨看起來會有點氣勢變弱ing. 除此之外, 實品拿到後很多同好提出兩眼的位置不再同一水平,
會有一眼高一眼低的感覺,事實上我的也是如此,真是不懂為甚麼一家有拿到版權的玩具大廠,最後
做出來的頭雕只有70%像....(不知道這能不能列入世界100大無解之謎?哈哈!)

此頭雕一大重點當然也是LED眼,眼睛會發出詭異的紅光可是終結者(T850型號以前)必備的呀!

看吧,跟前一張比起來, LED燈一亮是不是氣勢翻了100倍?整個看起來就是兇狠殺人不眨眼呀!
除了LED燈外,也是有做出可開口的上下顎: 沒有LED燈看起好像呆呆的!

有了LED燈,就是不一樣啦: (可以看得出來右眼比左眼高對吧!)


接下來看各部位的大圖:首先是上手臂:

上手臂前後各有一跟油壓桿,金屬感表現的非常好,尤其是又可以看到沾上油漬,所以感覺HT的工藝
可真是棒呀,上下手臂連動時,會看到油壓桿的伸縮,不過缺點就是油壓桿是塑膠品做的,所以連動時
會看到桿子歪歪的感覺,跟實際上若是金屬的油壓桿,一定是直直一根,不可能有彎曲的. 話說回來,
既然是玩具,就不能奢求太多啦!

下手臂與手掌: 下手臂除了可以與上手臂連動作彎曲的動作,本身可以做將近360度的旋轉,至於手掌
部分的5根手指頭,每個關節都可以彎曲,不過因為這裡零件都比較細小,請把玩時要注意喔,不然萬一
一不小心扭斷了關節,會欲哭無淚的!


主軀幹部分也來給他看一下:

可以看出主軀體跟 T700一樣有些是鑄鐵的感覺,畢竟是舊機種的終結者,所以不向後來阿諾的T800
是合金的材質.不過機器人帶有這種金屬腐蝕舊化機械感,真的是讓你感動咧!可以看到有些繩扣將後
背包綁在身上,這些小繩扣真的很細小,小到你在組裝時會很擔心害怕,裝上去後就不會想把後背包取
下來了!  

腰部可以看到3~4片橫向裝置是片片分離的,可以隨著腰部的左右轉動而做出轉向的動作!


大腿部份: 左右的大腿各有兩根油壓桿在"胲邊"支撐(還有一根在大腿後側), 厚實大隻的大腿跟 T700的"腳仔咖"相比實在是
光看起來就爽!


小腿部分也是,比T700的看起來好太多太多了! 腳掌的話比T700更LOW END,很簡單的就是兩個像
鴨掌的腳掌(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 (畢竟1993年Marcus Wright被改造成T-RIP時的技術,不
應該在後來才出現的T600身上看到這麼廉價無技術的腳掌. T4裡比較早改造的T-RIP竟然比後來的
T600動作敏捷,應該是電影T4矛盾的地方吧!) 也因為是廉價無數的腳掌,所以不像T700一樣5根腳趾
頭關節也都可以個別動作.

小腿腿肚則是由3根油壓管形成,內主結構還有一彈性管: 
(可以看得出來油壓管連動時,會有歪掉的情形.)


接下來是最厲害的火神砲囉,不管是T600跟T800,終結者系列好像都有天性(T1000, T-RIP與T-X除外),
都很喜歡配上一把攝人的火神砲啦!這款T600拿的當然是舊機種,沒有T800拿的那把新穎,不過就是這樣
才與這舊款終結者搭配得宜呀!

火神砲彈藥鏈也是很正點,彈彈相連到天邊後背包. 砂黑色槍桿隱隱中散發出些許沉穩,這把火神砲也可
以算是HT在T4這系列玩具裡的極品呀!另一個角度來看看極品:



右下手臂與左下手臂一樣,只是多綁了一塊爛布在手腕處.


其實不論是T600還是T700,大家對於玩具精緻度很在意的就是這兩款胸甲兩側與手臂間的機械結構.

裡頭充斥了許多金屬管線,動力彈簧管,油壓管等等身體結構,所以看起來就是很精緻啦!
後頭來看是這樣:有很多機械結構來達成肩膀與手臂間的連動.


最後要再來介紹與風化爛臉版不同的後背彈藥包:

鑄鐵感與方方正正的造型實在讓你絕得很鈍,鈍到不行.不過就是這種鈍到不行的感覺,才能呈現出
與T600這種老舊款式終結者的感覺呀!不然如果後頭背個鋼彈那種後背包不就很突兀?!

接下來各部位介紹完,就是看圖囉!







因為頭雕的LED燈開關就位在背部上,所以當你把後背彈藥包裝上後,就不是那麼好的可以隨意去切這
開關,在這裡教大家小技巧,在不需要拆下彈藥包的情況下,可以用鑷子或是其他細長的東西例如鐵尺
從彈藥包與後背之間的縫隙伸進去切這LED燈的開關!

這款T600是我目前所收過最高大的12"玩具,實際上應該是14"了!重量感與細緻度十足,雖然頭雕我是覺
得一不小的敗筆,不過整體來說還是非常優,很多親戚朋友來家裡看到都覺得好正點的!

T4算是為T3之後的劇情做了一個重生的作用,不知道後頭還會不會推出T5, T6.....
不管如何,在我年輕歲月高中時期與死黨去看T2那時候的震撼與感動,阿諾終結者形象便深深刻印在我
心理,無論如何, T4與T2算是不同格局的呈現,無法去相比. 

HT即將於2010年6月推出T2的T800阿諾囉!雖然我也是終結者迷,不過這款竟然沒有LED眼,讓我有點洩氣.
不過聽說之後還會有戰損版或是DX版,那我就在等看看囉!



最後來一張T4的電影劇照,我個人覺得實在是太有創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