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的開盒報告,其實是去年此時就購入的Enterbay 霍元甲.
至於為甚麼會購入,完全衝著當時一波超低價,讓我以4000元就購得EB
的產品.(現在網拍上又回復到5600元的價格)

先看外盒: 一如霍元甲電影後段,李連杰所飾演的霍元甲給人沉穩內斂
的感覺,外盒是以基本的黑白兩色來做處理,質感相當不錯,有延續EB李
小龍系列外盒給人家的FU.很好!

拿下下方的白色套紙後,呈現出的感覺:

可以看得出這個外盒的開法是向兩側翻開的: 下圖是先翻右邊. 可以發現有一個
黑色塑膠盒藏在其中的夾藏,塑膠盒裡裝了多雙可替換手,三節棍.


再繼續翻開左側,可以看到霍元甲人偶端坐在盒中.這是很特殊的設計,很少有
12"人偶在盒內是這樣放法.每每讓我想起難道霍元甲最後是"坐葬"? (我開玩
笑的啦,不好一ㄙㄛ!).....新品其實沒有用塑膠袋將霍元甲包起來,不過有鑒於
EB人偶衣服也很容易被盒子染色,所以我自己先用塑膠袋包起來比較保險.
霍元甲後方還有一把長槍喔!

盒子的設計方式的確是出人意料,不過卻也產生一個詬病的問題,就是左右側
在翻開時唯一與本體盒子連接的就是一張不算厚的紙了,因此當你把左右邊的
盒蓋稍為扭曲,與本體間連接的紙片就會撕裂....(Oh my god!這是我的切身之痛呀!)

把霍元甲請出來吧!


先來看看頭雕: 這霍元甲在推出時,大家一致不看好,覺得頭雕並不是那麼的
與李連杰很像,不過其實我自己買了之後覺得其實還不賴:

連李連杰鼻頭上的小疤都忠實呈現,加上這款式也是 EB的可動眼,動作方式與我的
猛龍過江小龍相同,另外因為霍元甲是清朝人,當然就是留著清朝的髮型.所以EB也
很厲害的將前方頭髮剃掉後,那種留著髮根的青綠色感覺都做了出來. 後方留的長
辮子也是很有型,最末端還用紅色細繩綁起來.

雖然我很慶幸的再買了猛龍過將李小龍與霍元甲,並沒有發現素體或是外衣有染色
的現象,不過,竟然再把玩幾次後發現一個問題:阿怎麼眉毛越來越稀?

原來,眉毛會掉色呀,我把它包在塑膠袋裡,塑膠袋黏到眉毛,眉毛就掉色了
請有購買EB人偶的玩家可千萬要注意!

接下來看圖囉! 大鵬展翅!

說真的,如果你手邊沒有兩隻很尖嘴的鑷子,千萬不要想去把上衣的釦子
打開,等你用自己愚笨的雙手想裝回去,真的會欲哭無淚呀!


此款素體基本上與EB李小龍系列是不同的,所以以手掌來說是不可交互替換的. 
說到手掌,.筆者在拿到此盒時,竟然發現用來握三節棍的右手握拳手掌,竟然是
沒有洞的!也就是單純握拳,沒有留一個洞可以插入三節棍! 真的是暈了,所以後來
我按照EB網頁上的e-mail寫信去EB,最後有寄了一個有洞的右握拳給我,好感動喔!
(因為我去年開盒時,距離EB推出此款已經有將近1年時間,EB內部好不容易才找出
剩下的唯一一顆有洞右握拳手給我)

終於,可以拿著三節棍了!

三節棍可真是一點都不含糊喔!用料可是真槍實彈的鐵棍捏!所以拿起來很有真實感
與重量感.不過唯一缺點就是,實在是太重,有時候重到手掌會垂下去......囧
(精武精神!怎麼可以垂下去捏!)

話說回來,可動眼系統,其實自己的經驗玩下來,好像只有斜著一方的凝視角度比較
可看,如果移回正中央真的是看不下去...
霍霍霍霍!霍霍霍霍!

氣勢也是很強烈的散發出來呀!


原來,精武體操會是朋友黨的分支,連霍元甲都推崇"朋友",比著朋友的手勢捏!


很厲害的是雙腳還能劈腿喔!果然是習武之人!


外拍拿著長槍,因為長槍本身也頗具重量,加上霍元甲手掌是拿在最後端,所以
也是會造成手有點下垂.


我最喜歡的就是精武精神了,這種清風道骨的感覺,真的是很棒:



接下來是多個版本的經典霍元甲動作:
1. 家裡攝影棚:


2. 家裡房間窗台:


3. 嘉義阿罵家戶外冷氣機上:


4. 嘉義阿罵家屋頂上:


哪一張妳最喜歡呢?

Fearless!


PS: EB素體或許真的只能把它當作雕像等級,不宜過度把玩.否則玩久了會軟手軟腳!
       (其實我也沒過度,這才第三次把玩,就覺得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