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日子沒寫網誌了,主要是因為這些日子以來,完全沉醉在跟我女兒練消尾(台語)的愉快氣氛中....

今天其實沒有拆新的玩具來玩,而是把我開始收集時的第一支玩具始祖請出來,(ㄟ...拜請,拜請,囧...)
他就是我在2000年時開始工作後,好幾個假日騎著摩托車在台北街頭每家玩具店尋找的兒時玩具夢想:超合金魂GX-01無敵鐵金剛...(是歪嘴版喔,不是模具修正後的GX-01R版.)

(當年可不像現在這樣網拍發達的不行的地步,加上玩具市場還沒有開化,所以要找到1997年笨呆出品的這款GX-01,真得是很困難的事!)
有圖有真相為證:


可惜的是,買回來後都沒好好把玩,只拍了上面第一張圖後就沒有拍其他的圖可以看,所以今天決定把他請出來玩玩...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無敵鐵金剛,無敵鐵金剛...
拍謝我又再哼歌了..請自行想像這首歌正撥出中,並且鐵金剛要出動時,從游泳池裡出來的情景,然後就是駕駛員兜甲兒(奇怪,為神麼台灣要翻成柯國隆?ㄧ定要國隆這麼ㄙㄨㄥˊ就對了嗎?)駕駛指揮艇過來:

(哇靠,這指揮艇是從波灣戰爭剛回來嗎?再壹次拍謝,保養不良,掉漆ㄧ大堆,畢竟是10年前的玩具,品質當然不是很好...)然後是收起機翼:無敵鐵金剛,紙盒! ㄟ,應該是"組合"吧?!


組合後照例要來個健美姿勢耍"威"ㄧ下!哇!好威呀!
接下來當然要來看著名的絕招囉,金剛飛拳: 手肘飛彈: 氣體硫酸與光子力熱線+金剛火焰: 當然格鬥技是ㄧ定要的啦,Chinese Kong Fu: 由於無敵鐵金剛在初期訂沒有飛行器,所以一但對上有空中優勢的機械獸,就會被打的落花流水,ㄧ籌莫展, 因此後來特別針對金剛設計了飛行式的飛行機,有需要ˊ才會由基地出動與鐵金剛結合: 果然有了飛行器後,更是威到暴! 下ㄧ次的總統大選,我一定會成功! 飛行器版金剛飛拳: 金剛火焰: 這套GX-01當年我可是拜了3600元才入手,配備有正常握拳下手臂一對,張拳一對,金剛飛刃下手臂一對,手肘炸彈下手臂一對, 指揮艇機翼張合版各一支,另外還有一個台座. 把玩起來的感覺,因為受限於金屬的關係,所以很多關節活動起來並不是很優,會有受限制的感覺,因此很多高難度的動作就無法完成. 這點很是可惜呢!不過,就是因為是金屬的關係,所以整支把玩起來可真是重量感十足,有一般塑膠玩具無法滿足的高直感自然而然就在心中萌生! 既然有了鐵金剛,當然不能不提他的苦命女朋友木蘭號: 留待下集再來繼續畫虎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