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很夯的IPHONE 4,讓我想起這10多年來大哥大的進步真的是很快.

回想起來, 當我1993-1997年還在念大學時,BB call是超級流行的.

1998,1999年左右,大哥大問世(黑金剛好像更早的樣子)...但是有夠貴的,

光是單機就要20000以上. 所以當時用當兵的薪資,買了我的第一款大哥大,

它就是Motorola 的StarTAC. (我可是花了25000大洋捏~) 這款是MADE in USA.

所以現在看很多舊的美國電影甚至影集,都還可以看到它帥氣的蹤跡!

P1240863.JPG

上圖中看到的是厚鋰電,所以看來比較凸.原本還有一顆正常尺寸鋰電,不過已經不知道

掉去哪了~ SIM卡部分不像現在,它是將現在的SIM卡嵌在一片像是易付卡大小般的

卡片上,然後整張卡再裝入機子內. 這款算是貝殼機的始祖,也是掀蓋式的. 當時剛有台北

捷運,再加上擁有大哥大的人很少,所以這時候如果在捷運上大哥大響了,都會很有禮貌的

在接起電話時說聲"您好"~ (這是真的!  現在哪有這情形.現在都是一接起來就"喂"!)

P1240864.JPG

就算是現在,每次想到當年使用這款時的帥勁就嘴角不自覺上揚呀!

(鈴響-->掀蓋-->拉天線...整個就是帥!)

 

之後我買的下一款手機是2000年左右吧? 由金城武代言的Ericsson T28.

這款當時的賣點就是卡車輾過,大象踩過也不會壞的超強不壞機身呀!

(事實證明,經過比卡車大象具有破壞力的-->我女兒的凌虐,竟然還是保持完整沒被

分屍呀~不過那根很大的黑色天線曾經陪伴過我女兒的口慾期...咬痕累累呀!)

P1240865.JPG

這款是Made in 馬來西亞,也算是半掀蓋式吧!電池是裝在機身背面.
P1240866.JPG

後來我換了Nokia的8210.這款標榜的就是可換殼的功能(雖然我只換過一次,哈哈!)

P1240867.JPG

對這款印象不深,就是中等功能,不過我現在回想到,我還有請當時大同的同事幫我換掉

黃光螢幕,把黃色LED改成白光LED捏!

因為在2001年左右,我也有同時申辦了PHS,所以大哥大雖然都一直有伴隨著我,

不過其實使用率每況愈下呀....

最後,在2004年還是2005年時買了下面這款Motorrola 的E365.

這款式是Made in Taiwan的捏,因為是MIT精品,所以也一直服役到現在都沒換,對我而言,

大哥大就是能接聽能講這樣就夠,所以就算現在手機科技再炫,我還是沒有興趣在換了...

 

當初會換這款E365是因為它是彩色螢幕,而且有30萬畫素的相機...更屌的是還有

Light sensor捏!

 P1240868.JPG

最後來個10年來使用的手機大集合吧!

沒想到我都還把她們留著捏...看我多念舊~

P1240869.JPG P1240870.JPG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