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和小明下午跑了一趟淡水去外拍. 路程中途還下起雨,真是#@&...

不過還好到了之後已經是雨過"天不晴"...就是陰天!
原本不是很期待這樣的天候,加上拍到無風無雨熱死我,T恤都濕了,
竟然在這樣情況下,還拍了一些小明覺得有Fu的照片! 廢話不多說,看照片:
這麼美的歐式小屋,竟然是...廁所Orz...


花兒拍拍:










接下來是風景:










這裡有一些新人會來外拍,還有來拍藝術照的吧,我想...
偷拍一張有Fu的...我老婆說我不會拍人,只會拍景!

偷拍給你看,我拍人也會有那個Fu的,只是鏡頭望不遠啦,倍率太低...
(謎之聲:就跟你說要買一顆人像鏡頭!不然望遠鏡頭也可以!)

大概拍到下午4:00,我們離開前往漁人碼頭:
小明跟我說了2次這個景很有歐洲的感覺喔...

如果漁船換成帆船或是遊艇就更像了!

這角度將遊艇跟單拱吊橋一起拍入,很美!


換成陰影白平衡,味道又不同囉!


再弄個黑白的來拍看看:


好像陰影白平衡比較好:




......橋下目前拍過的還是彩虹橋比較正點!上圖的太樸素了!

夕陽西下囉!


趕緊來拍夕陽下的海面餘暉:

換個白平衡:味道呈現出來又不同.


下圖這種夕陽餘暉,海面有漁船入港的感覺也是很好:


胡亂練習剪影,感謝小明熱情教導!


夕陽西下的色溫,趕緊點了豪大大雞排,一邊移動到好地點一邊嗑掉!


水中的光澤倒影很漂亮,不過我還是拍不出來水中整條橋的倒影,不知道是不是
相機的關係,畢竟我的D60是入門機...也許是我的技術不好吧...


最後一張是小明教我的,"追焦",不過因為我的鏡頭只有12-24這種2倍倍率,
所以拉出來的延伸光影不夠長....可惜啦!

總之,又是一次愉快的攝影遊,下次見!

此次器材:
Nikon D60+18-55 Kit w/ B+W UV lens + Tokina T124 II w/ Kenko UV/CPL lens + Takara TMK-244B
(感謝小明中途借我Nikon 18-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