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天帶小孩老婆去西門町逛逛,純粹是老婆想去看看有沒有好穿的鞋子...於是

"這篇文章只有我美麗動人的老婆跟可愛到爆的女兒,沒有其他西門町辣妹,不喜者請自行先行離開"!

因為這天天氣很好,於是帶了新敗入的廣角鏡就出門囉!先PO一張家裏附近的芝山巖入口照.

這....這...天空好藍呀!難怪朋友小明跟我說不需要買CPL濾鏡啦!話說這Tokina廣角鏡
拍起來的色澤跟與銳利度跟Nikon很像,不過Nikon一支同規格的廣角鏡要價34000左右,
所以這支Tokina鏡頭真的是C/P值很高.

到了西門町就隨手拍:廣角的感覺真是好...不過也是因人而異,我弟就說她不喜歡這種感覺.


接下來我們到了西門町F1餐廳喝下午茶. 這是室內...也是用廣角端拍攝,不過因為白平衡設定錯誤,
是用Auto的,所以後來又改為黃燈白平衡來比較一下:
Auto白平衡:

黃燈白平衡:這光線感總算是與現場一致了


散景Auto白平衡:


散景黃燈白平衡:


還有老婆小孩亂攝入:



Tokina鏡頭的銳利度實在是很不錯捏!

接下來我不小心發現了有燈光,對,就是那個光.....

於是乎想起上回去Nikon School上課老師說的星芒攝影....上頭這張是用F4.0去拍攝,
馬上調成F18.0,就變成這樣,可以看見光源旁邊散發出星芒囉!

不過因為F18使得快門速度變慢,我又沒帶腳架,所以有點擔心會因此而模糊掉!

離開F1後也已經傍晚近6:00了,又玩了一 下星芒的拍攝:

這張用的是F5.6的大光圈攝影,所以沒有模糊掉得以保持清晰度,但是光芒卻不好看.
以下就是F18...星芒有出現了,不過銳利度因為快門時間較久我又沒腳架因此降低了些,
不過我個人還是可以接受的!這時候又可以看出廣角鏡的特色,實在是很棒!

到了用此鏡最小光圈值F22來拍攝時,雖然星芒更加明顯,不過您可以看到圖片上方的
"整形"兩字暈開了!


之後又是雜亂的攝影:




這章只是單純的在表現廣角的Fu....說實在的,這顆Tokina鏡頭在這樣的燈光下,可以不用打閃燈
也能有超快速的快門,用起來就是覺得很爽!

下面這張沒拍好,本來是想表現出讓人的移動模糊掉而景卻是清晰的感覺,可惜快門設定延遲不夠久,
不然就有那種人來人往過客的感覺!


就這樣,這次短暫的3小時西門町攝影集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