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在網拍買了新產品水磨棒回來,他的造型有半圓形,小方型,與三角形...
因為我是買回來試用,所以是先買小方型回來試試看. 小方型尺寸大約是10cm長
x0.7cm寬x0.3cm厚. 根據實際在去除模型湯口與合模線的經驗因此買了#400,
#800與#1200的水磨棒.


1支30元而已的確是蠻讓人心動的,所以我針對#400號的部份,因為用量最兇,所以多買了一根.
買的時候有問過賣家,水磨棒就是跟水砂紙一樣要用水來幫助研磨嗎?賣方的回答是都可以...
(事實上,我用水砂紙研磨也是沒有給它再加水的啦!)

收到的時候,感覺小小的一支,並不大.不過實際使用時,才發現原來這樣的尺寸握在手裡是剛剛
好啦,握起來就很順手. 而且材質不像我原本以為的塑膠料,而是讓你感覺像是陶瓷般的材料,
搞不好摔到還會碎掉...(我是不會那麼手賤去試看看會不會碎啦...)

不過實際使用到研磨上的感覺,雖然標榜#400號,不過感覺沒有比#600的水砂紙.或許下次在買
#200的水磨棒來試看看. 而研磨時,因為它本身面積小,所以很容易在研磨湯口時不小心也磨到
湯口旁的地方去,像我很笨的就磨到了還有小缺口捏!
 
(上塗黑黑的地方就是在磨湯口時不小心也順便磨到的....還可以看到小缺口我用牙膏補土補起來的痕跡吧!等它乾了再來研磨囉!)

基本上,我會買這個水磨棒就試因為它"方便",比起我之前買的研磨工具:


在對付比較多角度的湯口或是合模線時,水磨棒應該會更容易使用.

如果有更新的使用經驗,會在這裡繼續Update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