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集了一堆日本的鐵道模型,不論是全套的新幹線系列,或是各種電車以及特急,心裡總是覺得,臺灣怎麼都沒有子彈列車咧...盼了好幾年,終於台灣也有了高速鐵路,
而且還是從日本新幹線700系改裝而來,走的是日本規格的高鐵,不同於歐規的子彈列車.想起前年跟我家那口子去日本的新橫濱坐新幹線500系回到東京那段短短旅程,
大大回憶的時候,子彈列車坐起來真是爽呀,尤其是我們又坐在車頭咧!廢話不多說,先來欣賞一下我入手的通車紀念700T單輛組:

因為要買一套12輛組實在是沒那個摳摳,所以只好買車頭來過過乾癮.這次高鐵的N軌比例不論是單輛組或是4輛組,或是12輛組,都是由日本著名的火車製造商Kato所設計製造,如此一來,高品質自然不需多贅言.
再來看看盒子背面:

有介紹700T以及Kato公司的歷史. 說真的雖然只是單輛組,但是高品質的包裝就讓你覺得看的好爽!拆封囉...(其實這輛買一段時間了,但是就因為包裝精美,所以一直捨不得拆來看看...)

台灣高鐵車輛是以日本之新幹線700型車輛為基礎,再依據路線、環境、氣候、法規、營運需求等國情差異調整改良後製作而成,型號為代表台灣的700T,T就是Taiwan的T。列車是由川崎重工(Kawasaki)、日本車輛(Nippon Sharyo)及日立製作所(Hitachi)等三家日本廠商承製.
列車分商務與標準兩種車廂,營運初期將有30組列車投入營運,每列車有989個座位,最高營運速度可達300公里/小時,提供旅客優雅、舒適與靜謐的環境.
以下是車廂商務艙照片(66席):

以及標準艙照片(923席):

目前高鐵是營運由台北到高雄的左營,所以自然的車廂上show出左營目的地是一定要的啦!

在來看看玩具本身其他角度的照片:



是不是跟真正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奔馳的700T實車一樣帥氣呢?



可惜的是目前筆者還沒有機會坐過高鐵,等下次有機會出差,一定要嚐試看看跟500系有甚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