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繼續來介紹熱騰騰剛出爐,前幾天才收到的海洋堂MOVIE REVO系列,編號第一彈001的回到未來2 時光車.

外盒外觀黑色為底,正面右側天窗可以看到時光車躺在裡頭,左側則是明顯的實品時光車圖案.

PB010279.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這樣的設計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外盒側邊則是時光車的俯視圖:

PB010281.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外盒背面則是呈現幾幅此輛時光車可以擺出的姿態照:

當然重點就是飛行模式啦, 目前市面上出過的第二集時光車,不論比例,沒有一輛可以同時呈現一般汽車模式與飛行模式. 所以此款可以同時呈現出來可說是非常令影迷玩家門開心.
PB010282.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外盒底面則是再次強調這MOVIE REVO系列有REVO這字就是因為採用的海洋堂自豪的REVOTECH輪轉科技:

(用在哪裡稍後在解說)
PB010283.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把時光車從外盒裡抽出來吧!可以看到外盒裡附有一張彩色印刷的回到未來II經典LOGO背卡,
PB010284.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然後可以看到除了時光車本體外,還附上一組透明飛行用支架與兩條飛行火焰特效.

把時光車從透明塑膠泡殼取出後, 首先就是擺在背卡前拍照囉~這樣才有Fu嘛!!!

PB020305.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整體拿在手上,因為沒有金屬成分,都是塑膠件,所以手感會有點輕輕的Fu...這是蠻可惜的,如果可以在車身內安置一塊金屬塊來增加重量感就好了...或許玩家自己可以試著動手施工看看...(PS: 拆壞本人不負責喔...)
PB020307.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雖然是大約1/24比例的車子,不過外觀細節做的還挺不錯,蠻像回事的!

後面來看看時光車的屁股,基本上筆者覺得這角度很迷人,一堆不知道神麼功能用的機械結構,不同以往我們隨處可看到的車子,所以反而讓我更愛上這具有獨特風格的咖撐.

PB020309.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咖撐這邊的機械結構真的挺不賴的,相信經過高手在追加細節改裝或是入個墨線後,會是一輛非常棒的時光車收藏.

PB010292.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時光車前頭葉子板兩側管路有做出來, 管路上的黑色塗裝還不錯,至少沒有溢色的情況:
PB010294.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不過車頭引擎蓋那邊的模具開得不大好,很明顯一條合模線...

其實這輛車的銀色漆選用的相當好,有把那個金屬質感做出來~~

PB010295.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尾燈的部分是用橘色與紅色的透明塑膠件,外側再罩上黑色網格,這樣的表現效果也不錯.
PB020310.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輪圈部分刻畫的也不錯, 至少也是條條分明沒有只用5,6條就給你呼弄掉....

PB020313.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下圖其實是要拍那個後照鏡還有車內儀表版,這裡是此款玩具車的缺點:

A. 後照鏡,竟然出廠時就是黑色左右各一塊這樣而已,筆者用銀色鋁箔裁好大約尺寸後黏上,總算看起來比較順眼了.

B. 儀表版竟然連個貼紙都沒有,就給你空在那....我個人覺得很扯, 印個貼紙讓我們玩家自己貼也好呀...儀表板上完全沒任何刻度以及設定跳躍的時空年份都沒有....這是買這輛時光車最令我傻眼跟最可惜遺憾的地方...
PB020319.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接下來看看車子的底盤: 刻畫的中規中矩,畢竟很少會去看底盤, 所以就不多贅述.

(PS: 還是老話一句,  有閒就弄個墨線或是舊化會更優)
PB020326.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車門是鷗翼這樣上開的方式(兩邊車們都可以打開), 可以看到這一側的儀表版連貼紙都沒貼上留著空白,害我整個軟掉....雖然預購時的官圖就已經空再那,但是我想說大貨一定會有的....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我真是搞不懂你呀海洋堂!!
PB020331.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然後座椅後方的Y字形電流燈也一樣雖然有做出來,可是就是單純的塑膠射出色, 連顏色都不上一下...遺憾+1.
PB020332.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大體上來說,內裝就是簡略了點,可以上個色或是儀表版貼上貼紙都不是難事卻被省略了,外觀就是可圈可點除了要自貼銀色鋁箔當後照鏡鏡子....

PB020334.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接下來來看車輪跟軸承部分因為採用的REVOTECH技術,所以可以將輪胎整個向外拉出後旋轉上翻.

PB020328.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就有了飛行模式了! 如下圖:

當然要在後輪上裝上兩條飛行火焰才更逼真呀!!!

PB020338.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可以看到飛行模式時是用所附的透明支架與時光車底部結合來實現.
PB020345.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說真的拍到這照片就有感動了,好像電影中加速到88英里要啟動跳躍時空這樣~~
PB020348.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兩條火焰特效雖然是不錯的idea,不過有一缺點就是因為你在飛行模式時,時光車本身有機會不是全水平的,會有稍微傾斜的角度, 這樣會造成裝設在後輪上的火焰特效跟著亂轉....
PB020350.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就像下圖這樣:
PB020351.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總不能因為這理由就把直接把後輪固定死,不能轉動吧? 
PB020352.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跟前幾天分享的風火輪 回到未來2 飛行版時光車來比一下:
PB020356.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雖然風火輪這輛才129元卻是爛到爆,海洋堂這款好玩有趣太多了, CP值超高!!

比起HT於2016年要推出的第一集1/6時光車(車身起碼長70~80cm)要價台幣1.8萬,就算買了也找不到地方擺放的情況下,這輛海洋堂的時光車就讓你好處理多了~~

最後,本人買不起HT的1/6 時光車, 也罷, 就讓我的1/6馬蒂擁有他的1/6時光車吧!!!
PB020358.JPG - KAIYODO 海洋堂 MOVIE REVO系列 回到未來2 時光車

雖然上圖目前是第一集造型的馬蒂配上第二集造型的時光車,不過不用擔心, 人偶大廠HT已經放出消息很快就會推出回到未來2造型的馬蒂囉!!! 衝著那個飛行滑板跟Nike自動綁帶鞋就非買不可呀!

話說DOC Brown怎麼都沒有消息呀!!!

還有海洋堂你有沒有要繼續出第一集跟第三集的時光車? 我可是會買單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