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介紹完黑寡婦後,今天要來介紹分享的是來自阿斯嘉的神人-雷神索爾(Thor),是由澳洲影星Chris Hemsworth(克里斯.漢斯沃)飾演.

坦白說,是我家女王大人喜歡的男人類型.....(奇怪,那幹嘛嫁給我這種長的白白淨淨的書生型男人??)

Anyway,因為他太帥了,讓我在電影浴血任務2裡又注意到他的存在.如下圖:

阿~~原來他也有演這片呀...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其實演出浴血2的是克里斯.漢斯沃的弟弟啦,他叫作Liam Hemsworth(連恩.漢斯沃),跟他老哥一樣是大帥哥,一樣來自澳洲(廢話),長得幾乎一樣,然後連身高也是一樣都是191cm,如果你以為他們是雙胞胎,那我只能說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其實他們兩位可是差了7歲呀,幾年前兩人一起來到LA勇闖演藝圈,共用同一個經紀人,聽說連恩也跟克里斯一起被雷神索爾電影的決選名單選入,只是說最後是由克里斯奪得雷神索爾這腳角的演出機會.....

接下來介紹一下在Marvel漫畫中,其實雷神的造型是下圖這樣:

而在復仇者聯盟內的雷神索爾造型是這樣:

 

基本上兩者相差無幾,很明顯的都是大紅披風,胸前幾顆大大圓圓的衣服裝飾,兩手臂魚鱗質感的連身衣....然後都是配上頭盔(PS:雷神索爾電影1裡才有頭盔出現,在復仇者聯盟中索爾並沒有出現頭盔),以及一把重到連浩克這種怪獸等級都舉不起來的雷神之槌.所以說起來電影版的雷神服裝基本上與原著漫畫是蠻符合的,並沒有作太多的修改. 

而其實在電影雷神索爾第一集時, 人偶大廠Hot Toys就推出了該集的雷神造型人偶,當時我並沒有入手這一款,因為我的玩具朋友有買,我就去他家把玩跟拍照就可以,不然說實在一支人偶動輒4,5千元起跳,我可是沒那種能力去每一支都收集呀~

第一集的HT雷神人偶是這樣,真得很靠夭.先生你走錯攝影棚了喔,你是要去中國民間故事的棚吧?

既然是走錯棚的哪吒三太子,我們就不用太去介紹他,現在就來看看我當初預購買入的復仇者聯盟版雷神索爾吧!外盒正面是索爾的劇照,並不是彩色的,而是用銀灰系印刷來凸顯出質感~

這叫作無聲勝有聲,無色勝彩色,懂嗎? 這可是要哲學造詣像我這般高尚才領略得出的深奧呀~(來人呀,開門放狗!)

盒子背面就是雷神的代表性標誌,一把雷神之槌囉~~

盒子底面延續前幾款復仇者聯盟人偶外盒傳統,也是大大的THOR這個字樣讓人簡單明聊的知道這款就是索爾!

外盒拿開後裡面就是上圖這樣,可以看到索爾本體,幾對不同造型手掌拳頭,支架,然後比較重要的就是右上角的雷神之槌還有左上角的宇宙魔方呀!

雷神之槌是真的用金屬材製製作出來,所以非常有重量感,我拿起來是非常的爽,可是人偶索爾拿起來就稍嫌重了點,有些姿勢甚至會拿到最後手慢慢垂下來了.....

在復仇者聯盟電影最後,索爾跟他弟弟Loki就是利用宇宙魔方的能量回到阿斯嘉,因為在雷神第一集裡頭,彩虹橋已經壞了,所以要穿梭時空就必須利用具有強大能量的宇宙魔方....

(不然就是要去找到Marty McFly或是Dr. Brown跟他們借時光火車才行)

鬼扯太多了,來看看索爾吧~人客呀,人總是要不斷學習進步呀, HT也一樣,這次復聯版的索爾實在是比第一版的好1329倍呀!!!

神韻上有85%像了,再來是塗裝技術很棒,那些鬍渣非常的逼真.唯一我認為敗筆就是那頭長髮...

為甚麼會這樣說? 因為那頭膠製的長髮,大大的阻礙了轉頭看向其他方向的角度呀....也因此某些角度就會讓你覺得長髮垂在披風上或是盔甲上不是那麼自然(例如:懸空感~)

而且這款連脖子的細節都有注意到,它可是有經過塗裝處理,不是像以前一般素體那樣是射出的脖子,所以搭配上塗裝精緻的頭雕才會看起來更協調~(仔細看連喉結都有表現出來)

這就是所謂的左摟右抱呀....右手拿著雷神之槌,左手拿著宇宙魔方~

而上衣盔甲是用半軟橡膠製作,鋁漆灰色的質感一覽無遺....

 褲子部分則是使用合成皮來製作,可能也需要上矽油來作保養,以免日後產生氧化龜裂~

靴子部分飾上下截分開式,這樣的方式可以讓腳踝這邊有非常好的活動性,不然要是像鷹眼那一雙一體成型長靴就完全沒可動度了....雖說這款雷神採用靈活的方式,不過很可惜的是腳踝關節竟然偏軟,所以導致某些站姿會有軟腳站不大穩的情況發生...實屬可惜~

宇宙魔方容器做的很精緻,只要轉動兩側把手就能讓宇宙魔方產生巨大能量打開類似蟲洞的空間~

雷神隨便站姿都好帥喔....話說我所有的人偶大概就是這款雷神我家女王大人會舉雙手贊成我買回來收藏吧...雖然他不大會過問我買了哪些玩具,因為她相信我自己有把預算控制好就可以~~(不過真的有控制好嗎?威~)

個人認為這款復聯版的索爾真的是蠻帥的,眼睛該小的也有做小(威..這是實話呀),鬍渣該有的一根都沒少....

其實兩手臂的魚鱗裝並不是整個上半身都是,而是只有在兩手臂部分連接到前胸肌這一段而已,所以其實當兩手臂的擺動姿勢過大,原本延伸藏到盔甲內的魚鱗裝就會從盔甲腋下的縫露出來...這時就只好再把它塞回去~

披風部分我認為作的蠻不錯哦,有一層一層的垂直折痕,非常的挺,但是缺點就是"竟然沒有內藏鐵絲",因此一些電影中披風相當飄逸的感覺就難去呈現出來~

這是我自己用手一邊拉起來一邊拍照所拍出來的....超帥的呀~~~

只要稍為把披風拉一下,氣勢大為提升!不過很可惜的因為是自己用手拉的關係,所以就沒辦法拍全身的景囉....

電影最後索爾要帶Loki回阿斯嘉,因為我們沒有收HT的loki,沒人跟索爾一人轉宇宙魔方的一邊,所以只好索爾自己兩手轉....


最近HT才剛推出雷神索爾2電影造型人偶,幾乎玩家們都說比復聯版的索爾更像真....

雖說如此是沒錯,可是我個人覺得這一版的雷神表情有電影"猩球再起"裡凱薩的神情在,講白點就是看起來有點猩猩的感覺.....

索爾心裡想: 明明我就很帥呀,哪裡像猩猩了???

 

以最後這張照片來看,就比較像我的復聯版雷神玩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