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朋友有沒有注意到我已經不再自稱自己是小米了?

畢竟跨入40而立的年紀,再稱小米就有點矯情噁心了~

今天要介紹大家的是位於台南阿裕牛肉湯的.這家從很久以前就聽親朋好友說多麼好吃驚為天人云云之類的美言,這次總算趁著台南出差的機會來嚐看看到底真實內幕是如何.

來,故事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車子從仁德交流道下去後約莫10分鐘就可以到達阿裕牛肉湯,外觀是這樣:

紅黃兩色招牌非常顯眼...不過...整排幾乎都是小吃招牌的情況下要找到得留神一點~

不是很大的一家店,但是進去後可是裡頭連通隔壁變很大(就是兩間打成一間啦)...

要停車的話很方便,從阿裕牛肉湯店面再往前開30公尺左右就有專屬停車場喔...還不收費咧.

進到店裡第一眼就可以看到正在切薄片的溫體牛肉,當天現宰現殺的所以才能保留牛肉本身原汁原味...

馬上就有服務原生招呼你坐下,詢問是要吃涮涮鍋還是單點.

我們就說是要涮涮鍋,因為我們是三個人,服務人員就說這樣就是3盤牛肉喔...

雖然菜單如下拿在手上,但是感覺好像被強迫低消就是每一人頭一盤牛肉...真奇怪,難道我們不能點3種不同菜色但是都單價高於250圓的就好嗎?

也因為她們家的牛肉太有名,所以我們就半推半就的選了3盤小份的牛肉.

(ps:她們現場還有賣牛肉乾喔~不過我們沒買來吃看看.)

服務人員一點完菜後很快就鍋底上桌囉~

裡頭有高麗菜,番茄,洋蔥,蔥段...

然後這裡有自助且免費的滷肉飯喔(真的是免費!!)...自己看要裝多少白飯,然後淋上多少魯肉醬汁通通很海派的讓你自己來啦...魯肉也不是都是醬汁而已,裡頭有很多肥肉...不想血管塞住中風,所以還是適可而止吧~

然後我們除了剛剛點的三盤牛肉之外,另外拿了一盤豆皮(拜託,吃火鍋沒有豆皮叫作吃火鍋嗎?),一盤杏鮑菇,以及一盤蝦餃(好像是...)加上鍋底100元所以這樣一鍋下來是1000元.

可以看到除了滷肉飯之外,沾醬也是通通海派的讓你自助啦...果然是南部人豪邁的性格,沾醬內的配料全都充足到讓你覺得就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但是人也不要太貪心,加太多味反而分不輕好味道,建議像我就是薑絲,辣椒青蔥與菜頭塊在淋上醬油即可....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頭的菜頭切塊,非常清甜喔~

噹噹,然後主角牛肉盤上桌囉,天呀客倌你看看你看看,這剛宰殺的牛肉,鮮紅肉色中帶白色細絲脂肪,分明就是級品中的級品呀~

是的,這樣一盤薄薄的肉片數量就是250元.

開始涮牛肉囉...店內有提供一般火鍋店點海鮮鍋會使用的勺子方便涮牛肉.

聽人說只要涮10秒鐘就可以起鍋了~於是:

我的天天天呀~涮好的牛肉片加上剛剛的沾醬配料,真的是天生一對呀!這樣一口夾進嘴裡,那種醬油醬汁中透著菜頭塊的清甜,配上牛肉本身的軟Q口感,薑絲辣椒青蔥再次提味後,只能立馬舉牌10分滿分來表達這口齒留香餘香繞樑30日不絕於口的好味道呀!!!

而且吃完後再來一口牛肉湯頭,哇塞,真是太可怕了!! 因為有高麗菜洋蔥提味,所以湯頭雖然看起來蠻清淡的,可是喝起來卻是相當有層次,不會鹹,好喝極了....很可惜的是因為我們下午趕著要去另一家工廠辦公,時間不夠所以放棄了加湯的機會...不然鐵定給她加個3次湯才肯罷休~

天呀,阿裕牛肉湯~

 

 

我恨你!!!

 

因為我由愛生恨呀....你怎麼可以只在台南營業,拜託你也在台北開個分店吧~

我保證會三不五時就去捧場的~

 

================================================

後記:

到了這邊除了涮涮鍋的形式,很多在地人都是點一碗牛肉湯,然後配上免費滷肉飯.

不過我並不曉得那一碗牛肉湯是多少價錢,因為菜單上也沒有寫.

滷肉飯的部分...個人認為是不用太苛求它的口味口感...畢竟是免費讓你吃到飽的~

PS:我吃了兩碗滷肉飯~

arrow
arrow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