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典酒店一晚,睡得很舒服...大約7:20起床後,8:00一家三口到了位於12F Lobby的餐廳去享用自助式吃到飽早餐...

果然是酒店等級的早餐,品項相當豐富....我拿了小肉包與小饅頭還有荷包蛋先嗑...

然後吃了鬆餅....恩,果然不熱的鬆餅軟趴趴的不是很優..沒拍起來.

再來開始吃下圖這些...吃了同份量兩盤...她們家的薯條超級推薦,皮酥內軟味道十足...給讚!

然後喝了一杯熱拿鐵與一杯熱卡布...只能說蠻失敗的...吃飽喝足就回房準備要check out囉~

(嚴格上來說,這裡的早餐評價在我來說分數不高,只有薯條我覺得好吃....我老婆推薦我吃她們的歐姆蛋說很好吃但是因為那不是我的菜再加上剛剛吃很飽了,吃不下了~)

我們房間看出去的白天景色,可以看到植物園~

Check out之後到了地下室,行李上車後9:00出發前往高鐵烏日站要去接爸爸媽媽囉~沒想到很快的,9:25就到了烏日站.因為爸媽是9:35才會到站所以我們開到停車場裡頭去等一下,趁空我順便去拍了高鐵烏日站~

接到了爸媽後,就直接上了國道3號再轉6號,到了埔里第一個出口(一共3個出口)後就下交流道囉...然後路邊7-11上個廁所(可能剛剛喝了兩杯咖啡太利尿了?),藍天白雲真是美麗,於是我們今天早上第一個景點就臨時決定來去紙教堂...

PS:本來紙教堂是排在明天的行程,但是看在天氣這麼好的情況下,覺得紙教堂應該會很美~

於是沿著14號縣道轉往魚池鄉方向一條我跟老婆擁有版權的道路叫做桃米巷(因為以前我就做小米,我老婆叫做小桃)後有點迷路了....

紙教堂坦白說很不好找,沒有神麼路標,所以我們也是瞎猜後才找到...紙教堂備有專屬停車場,但是因為今天是平日,所以人少車少...

門口有一售票亭在賣票,每人入場費是100元,可以全額抵裡頭餐廳點的餐點喔~

天氣真的是好到沒話說,趕緊拿了相機拍拍,想說我們度假的日子剛好在一個颱風尾之後,另一個颱風夾帶西南氣流來臨之前...能有這樣的天氣實在是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感謝上天吧!!...(威,去哪偷來的台詞?)

紙教堂顧名思義就是用紙類去搭建而成的教堂....像是圖中可以坐的圓椅都是紙捲喔~

拍這個紙教堂屋頂的感覺很有我去年拍福建土樓裡的fu~

攝影夥伴小明一值建議我傍晚來拍可以有色溫又可以有紙教堂本身點燈的美感...可惜行程安排關係沒辦法盡如人意,就隨緣吧,走到哪玩到哪,這趟旅程攝影已經不是重點,陪著小孩一起走走才是~

(話說如此,還是會想要盡量拍到想要的畫面啦~)

哇嗚,藍藍的天空加上有層次陰影的白雲實在是太美了~讓我想到去年去花蓮旅遊時的好山好水風光呀~

我這管Tokina的廣角鏡表現其實相當不錯,成像顏色與Nikon原廠的廣角鏡有得比,C/P值蠻高的~

底下是用Nikon 24-120這管全幅鏡頭拍攝,雖然蠻多人說這管拍起來畫質會偏軟...可能是因為我資質愚鈍並沒有深刻體會到這種感覺...倒是全幅鏡頭拍出來的那種清晰乾淨感我非常喜歡....或許這一點會讓我又不小心踏入全幅機身之路....

我老婆最近拍照超級愛兩腿交叉站,就是受到韓系網拍模特兒的姿勢影響~

全家福照片...又少了我....

我家這兩位小妮子就是都很愛嘟嘴~

這是我老爸指定要求老媽必拍的姿勢構圖....恩,很明顯的就是有旅遊紀錄照的fu,甚至還有點感覺"勿忘影中人"那種retro的味道~

給我爸媽來一張合照吧...(我現在發現我取景構圖不好應該是遺傳到我爸,我爸拍照都是亂拍的~)

之後肚子餓了而門票又可以抵餐點費用(一套簡餐約200出頭),所以我們決定在這邊的木造房屋裡的餐廳用餐...

木造房屋半島式的周遭環繞了荷花池...荷花綻放的數量是有,但是並不多...

竹筍湯跟生菜沙拉一上桌,我家這小朋友真的是用狂喝來形容...可能是因為用的是剛採收的竹筍,所以很好吃的關係.

這是我老媽點的,應該是牛腩飯吧....我媽就愛吃這類的...光是牛腩加上紅白蘿蔔,然後上頭放上些許的紅辣椒與青蔥,看起來就令人垂涎欲滴了....

這是我點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因為天氣有點悶熱,所以吃點麵條比較輕鬆自在啦~還蠻不錯吃的,可惜我忘了說要加點辣....不然就十全十美了~裡頭的野菇跟甜椒也很順口好吃~

這是老婆大人點的咖哩雞餐....對了,她們的飯類餐點有附上半顆百香果,據我老媽說很甜很好吃~

不過為甚麼只有半顆呢? 後來想想如果放一顆在那邊會破壞整個餐點的美感吧~

然後最後是4杯飲料(兩杯冰咖啡,一杯冰拿鐵跟一杯冰奶茶~記得好像飲料是普普的樣子~)

趁著她們還在吃餐點閒聊的時候,我問了餐廳服務人員怎樣可以到紙教堂對面的小山丘去拍照,她說我必須在售票口於手上蓋個印章後就可以出去,然後沿著民房旁小路可以到達...所以就讓我拍到這比較少人拍到的角度囉 ~

這時大約12:30,想說再趁著好天氣的這股氣勢趕緊離開埔里紙教堂前往今天的重頭戲清境農場....於是再開著14號縣道轉14甲公路(埔霧公路)後大約1個小時出頭我們終於到了清境農場.

因為是禮拜一,不是暑假也不是假日,所以人潮並不多,可以用門可羅雀來形容~很好,這就是我要的休閒品質~

可惜的是到了清境後天空開始不做美,藍天逐漸被白雲遮蔽...心裡大概有底不妙了...所以趕緊繼續拍了綿羊秀表演場地的照片...如同先前所說,非暑假的平日並不會有綿羊秀...距離2:30的小丑秀還有點時間,我們全家就繼續在山徑上走著,恣意的享受山裡空氣的清新美好~(話雖如此,卻飄來綿羊大變的小臭味~)

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竟然看到這絕世美景呀,歐風古堡搭著綠油油的山坡草地與米色放牧綿羊的點綴,當場整個身心靈都達到一個平衡最高境界~(威~不要亂扯)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後面山頭可以是藍天白雲整個就更令人心曠神怡囉~

雖然沒有綿羊秀,但是竟然可以看到放牧的綿羊就在山徑小道上恣意的行走,我老爸於是買了綿羊飼料開始想要帶我女兒餵食...哪知行前對綿羊很有興趣的她,又表現出她天生膽小的氣質...根本就不敢餵....所以最後都是我老爸在完成這件事. 這裡的綿羊都不怕人,會一起搶著要吃飼料~

看到下圖我女兒驚恐不敢餵食的表情了吧~一副就是要綿羊不要靠過來的那種fu~

因為這個角度這個景這個構圖實在是太美太詭異了(下圖這張有人在打坐咧!!!是真的以為在這樣的環境下就比較容易修道成佛嗎?),於是我又忍不住的在這拍了幾張~

一樣,如果下圖有多一點的藍天白雲該有多好呀~

終於時間快到了2:30,我們慢步前往表演場地...觀眾真的不意外的很少...大約20個吧最多...

不過兩個上台的小丑還是很賣力的演出與祭出跟台下觀眾互動的活動來炒熱氣氛~

對,你沒看錯,於是我被叫上台了幫忙當魔術表演的一端拉繩人....最後終於在歡笑聲中結束了小丑秀的表演,然後小丑牽了一批馬上場,沒想到我那充滿膽小氣質的女兒竟然想要跟馬兒合照....拍完下場後還一值嚷嚷著說騎的時間太少了~

所以這樣是怕綿羊不怕馬? 這邏輯好像有點不通捏~我真是想破頭了~

阿其實在看小丑秀的中途整個清境農場就開始飄起山嵐霧氣夾帶一絲絲的毛毛雨,所以看完小丑秀我們決定送爸媽回她們下榻的佛羅倫斯飯店後(由清境農場再往下行)再去我們的下榻民宿"嵐山小鎮"(由佛羅倫斯往上行經過清境農場後繼續直行到14甲公路好像是11.8K的路邊一棟白色歐式洋房寫著嵐山小鎮便是)~很可惜的原本預計清境農場結束後要到小瑞士參觀的...因為我有生以來每次來清境卻從來沒進去過小瑞士,或許是上天要我繼續保持這記錄吧...所以這次也沒辦法去,蠻可惜的.

不過心念一轉,既然是全家大小來清境度假,也不見得景點都要走到...既然下雨了,那乾脆就到民宿休息過個愉快的民宿度假風吧~悠閒的下午與妻小在民宿度過的感覺就像是天倫之類好幸福呀~

在lobby check in後,服務人員告知停車場要往下山方向走100公尺有一小巷左轉進入就可以到達.到達後拿了行李往我們住宿的房型"黃金印象二人房"前進,原本訂房前看網路上照片以為是一棟裡頭的某一間,不過實際到才發現原來是一棟類似小木屋的房間呀...裡頭蠻寬敞的,下圖是從前方陽台處往內拍攝.可以看到有一大床跟躺椅,小茶几跟兩張籐椅~

剛剛服務人員有提醒說晚上如果睡覺會冷的話,可以開啟鋪在床罩下的電熱毯喔~這點算是蠻溫馨的...

雖然看起來是小木屋與木地板,不過並沒有因為位處山邊就有看到潮濕甚至發霉的味道. 下圖是從躺椅往外面陽台拍去~

可以看到有一液晶電視,衣櫃與櫥櫃,然後是一座有鏡子的化妝檯以及一間衛浴~

(PS:講到這裡的化妝台才想到昨晚睡的金典酒店,它並沒有化妝台,所以我老婆說化妝要站在廁所的鏡子前,很不方便)

另外有兩個缺點就是,櫥櫃裡竟然沒有冰箱...對,我在訂房時是沒有注意,到了現場才發現.訂房資訊是有寫因為是木造裝潢所以全館禁止炊煮...不過連冰箱都沒有就有點離譜...要買個飲料來冰也沒冰箱擺....這也就算了...第二個缺點是:

 

或是

都沒有~

是怎樣,這些應該不是高單價的東西吧?一晚2800的價位還不夠資格喝茶包與咖啡包????

害我休閒的下午差點變奏,好在我自己有帶茶包可以泡....

而因為沒有炊煮設備的原因,所以外頭有民宿設置的飲水機,提供冷熱飲...

下圖就是衛浴囉,感覺是蠻乾淨的,有在打掃整理.不過很可惜的是晚上洗澡時發現她冷熱水會忽冷忽熱,控制的不大好...

不過那浴缸實在好讚,隔天早上我就放熱水在裡泡享受了泡澡,看著窗外的風景(雖然還是下雨)實在是徹底感受到休假的悠閒與放鬆了呀~

好了,就在泡茶與享受著山裡毛毛細雨聲在夾雜著女兒看喜洋洋與灰太郎的電視聲中,終於到了晚間6:00晚餐時間.

因為在網路上就看到有來過的部落客說到她們家的火鍋很讚,所以我就想說清境那邊的7-11好像沒什麼好吃的晚餐,乾脆就在這裡吃當地採收的野菜火鍋吧! 而且聽部落客說她們家的玻璃帷幕天窗很漂亮喔,坐在這享用餐點光是用想像就很舒服了~

下圖,是的,晚上6:00天色未暗,可惜天公不作美,外頭就是薄薄的一片山嵐~是因為我們今天入住"嵐山"小鎮才有如此待遇嗎?哈哈~那我寧可不要這樣的特殊禮遇呀~

我們剛剛check in時才跟櫃台服務人員說要請她們幫我們準備火鍋晚餐...她們說是共鍋的方式,然後一人收取100元.

所以我才付了200元的晚餐費用而已(小孩不算入),超便宜,當看到火鍋料時還真的是份量蠻多的,誠如服務人員說的一定會吃飽~

果不其然裡頭的湯頭因為是高山野菜熬煮所以很清甜,野菜加上自家做的手工丸子與新鮮的豬肉片真的是蠻好吃的~

不過她們家的熱咖啡就有點....不多說了~

這個晚上來嵐山小鎮的客人並不多,跟我們一起一樣吃火鍋的另外有2,3組人馬...我想可能是因為颱風與西南氣流造成埔霧公路土石流的新聞讓很多人退訂或是延期了吧....

因為我女兒來的路上可能有點暈車,所以晚餐並沒有多吃...怕她晚上肚子餓,所以問了服務人員,原來往下山方向走5分鐘就可以看到一家7-11...(蛤?清境那一家已經不是最高的7-11了喔?)....所以我就跟她借了一支手電筒拿了傘就走去7-11買點心回民宿...晚上就在看電視與跟女兒玩的時光中度過,到了就寢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