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個半月前就已經開始規劃來去台中玩,然後再搭配上南投清境的行程.說穿了都是為了女兒~所以台中安排的都是讓她可以玩樂的行程,南投排的就是到清境農場看綿羊秀.

所以5月初就先定好了清境農場附近的民宿-嵐山小鎮.到了6月請去旅展參觀的爸媽幫忙買了台中金典酒店的住宿券.然後原本只有我門一家三口成行的旅行,最後因為爸媽也買了清境佛羅倫斯住宿券而變成一家五口同行(南投部分).

到了要出發前幾天開始上網找要去逛的點,沒想到清境農場在非暑假期間,竟然只有假日有綿羊秀,平日就只有小丑秀.於是只好硬著頭皮跟女兒說明,好在我女兒很懂事,似乎也很期待小丑秀捏~

6月17日當日早上,我們7:30離開家門開車先去重慶北路麥當勞買了早餐,然後就上了中山高速公路直驅今天的目的地台中囉~幸運的是一路上並沒有塞車,所以大約10:00我們不僅已經下了台中中港路交流道,而且很快就看到了今晚住宿的金典酒店.不過我們並沒有要check in,而是經由美村路要去國立美術館.

但是在去美術館之前,我先去了一趟美村路209號,是因為我要找一個人,這地址是他唯一下來給我的線索了...但是很可惜的這地址已經是一家按摩店家而不是我要找的人她們家經營的冷凍食品行...詢問過隔壁看來經營非常久的雜貨店老闆後,他是說隔壁早就換了好幾手了....哀...我要找的人,是我當兵的學長,叫做蔡政芳,去大陸做房地產後就失去消息了...如果有人知道這個人,在麻煩跟我說一下囉~

於是離開這邊前往國立美術館,停好車後就先來拍張照吧~

只能說,我女兒的打扮怎麼會麼這可愛呀....果然有個會打扮的老婆,也可以把女兒打扮的很正!

然後是美術館裡頭隨便亂拍,目前為止天空很賞臉,藍天白雲實在看不出來是颱風天與西南氣流交錯的天氣.

趁著上廁所的空檔補拍了館內的全景接圖:

會排這裡主要是幾年前我跟老婆在這裡2F的餐廳吃過下午茶,當時會來的原因是因為電視劇白色巨塔裡醫院的員工餐廳就是在這取景的(言承旭跟張鈞甯)...溫故一下嘛!當然溫故也要知新呀,上次來記得這裡有小孩子的遊戲區,所以找了一下真的有捏,不需要付費就可以入場,每個場次前一小時在入口有發150張票劵(PS:好像是一天4個場次吧?一場次2小時的樣子).

別擔心,沒拿到票卷也沒關係,像我們也是沒拿,而這一小時150張票劵沒發完,還是可以再入場的~

裡頭一面牆可以用筆沾水畫畫~

可以在鏡子上用奇異筆畫圖,因為是在鏡子上畫,所以也可以用板擦擦掉剛剛畫的~

我女兒說她畫的是爸爸!!(我的頭也未免太大了吧~)

然後還有動手DIY做一個皮影戲的手藝品,也是會提供免費的材料給你喔,台中市政府真不錯,我們台北市的就沒有這樣的免費設施提供給市民...

(每次都是爸爸在施工,然後女兒都在旁邊看...)

然後我們在這待到大約12:40後開車回去金典酒店停在它的地下室,之後先去12F lobby check in. 然後進下樓走健行路往自然科學教育館方向走去.這時路邊有一家叫做 toArome 的餐廳. 外觀看來不錯,裡頭野蠻寬敞的,就來去享用午餐囉~

因為它是採到櫃檯點餐並結帳後出餐的方式,所以我在結帳時,聽到有客人來抱怨說一個小時了餐點還沒上...這時心裡就有點覺得詭異....下面是我點的左宗棠雞"簡餐".會點它是因為188元卻白飯免費讓你吃到飽呀(可以讓我女兒也有白飯吃)...但是沒有附飲料與沙拉. 這左宗棠雞份量很多,甜甜酸酸的醬汁淋在白飯上很是好吃...但是,當你吃了兩碗淋汁白飯後,就會開始膩了....重點是,我女兒也沒吃我這道菜,只吃了她最愛的薯條!

圖片中的沙拉是我老婆點的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套餐"所附的. 果不其然剛剛在櫃台碰到的鳥事也發生在我們身上.我的左宗棠雞上菜是挺快的,我就先嗑起來了.然後期間又送上老婆套餐附的沙拉跟飲料...然後全部吃完後,服務生又送上一盤沙拉..(我的簡餐並沒有沙拉呀,你現在再給我一盤是怎樣?送很大喔?)...然後又是漫長等待明太子義大利麵(期間我有請兩位服務生幫我們確認怎麼還沒上菜...).從點餐開始45分鐘後,終於有一位服務生(不是剛剛那兩位)來詢問我們:

抱歉喔,廚房剛剛說,您的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因為有些問題廚房現在做不出來,可不可以您們換另一到套餐呢?算是本餐廳招待的,就不再收此套套餐費用了....然後我們就問了那換另一樣套餐會很久嗎? 這服務生就去幫我詢問廚房,然後回覆我們說5分鐘就會好...於是我們同意換餐...結果,還是一樣10分鐘後(阿不是說5分鐘嗎?),上菜囉!!!

 

 

(林老師咧?)不是上我們換餐後的套餐,上的還是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 是怎樣? 超傻眼,是再給我裝笑ㄟ嗎?

這次服務生連解釋都沒解釋就快閃~

算了,既然原本想吃的來了就吃吧!沒想到這時候服務生又端了一杯套餐附的飲料上桌....

挖哩咧,點兩份餐,多送了一份沙拉跟一杯飲料,然後餐點出很慢還搞烏龍....這樣的餐廳還能經營多久呀???

不管了,來台中玩的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吃完後就前往自然科學博物館...因為時間不夠進去參觀裡頭的展,所以我們在這買了3:30的3D電影門票後(一人70元),就去對面的植物園參觀. 門票超便宜,一個人才20元~

日正當中,超熱的~

這是植物園內部.

然後是裡頭的亞馬遜流域專屬的生態水族...比較吸引人注意的就是圖片中這"象魚".他體型蠻大的,成年的象魚身長大約可以達到一個人的身高,一我現場看到的大約都有150~160cm左右.

離開植物園要回到科博館去看我們的3D電影,這次演出的是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劇裡的精華橋段.

然後這是我女兒第一次看3D電影,所以她心裡其很害怕,她左手拉著我的右手,她右手拉著我老婆的左手.每當看到直撲眼球而來的畫面她就會被嚇到顫抖一下....我想這3D的體驗對她來說還有點太早了吧~

難得有全家福照片,當然要PO上來share啦~(用iphone拍的,畫質不好傷眼請見諒啦~)

片長大約20~25分鐘,之後我們走回金典酒店地下室去開車子前往我們下一個景點,高美濕地.

結果因為開錯路,在市區繞了好一大圈的路才回到中山高速公路轉4號國道往清水方向前進.然後又在指標不明確與導航亂報的情況下迷路,幾經波折浪費很多時間後終於在傍晚5:45到達了高美濕地.不過很可惜的是原本的藍天白雲到了這裡卻變成整片灰濛濛,連個日落的陽光都沒有...看來要拍到傳說中高美濕地夕陽西下的日落大景是要敗興而歸了~

既然如此,那就好好陪女兒玩一玩吧...之前就聽說這裡的生態非常豐富,隨手可見小螃蟹與寄居蟹...不過不知道是我們太晚到所以老早被前人抓光光還是說我們真的運氣太差....竟然只讓我看到唯一一隻小到可憐(1cm大)的螃蟹而已...

不過那已經不是重點,我女兒光是玩沙子就已經玩開了...到處挖呀挖的~好開心!




大約6:20人潮開始慢慢散去,我想也該是閃人的時候了,這時候回到台中市區吃晚餐的路程起碼也要40,50分鐘.所以就帶著女兒緩慢走回岸邊,(畢竟還是會怕跌個狗吃屎呀~)岸邊的店家都再喊著洗腳10元...(好像是10元),因為我車上都有一桶備用的水桶,所以我們就走回車子那邊用自己的水洗腳...清理完畢後就開上國道4號接中山高速公路後一樣由中港路交流道下去直奔金典酒店停車...(因為在路上,寶貝女兒就說要吃鐵板燒,而我們白天在酒店附近有看到一家叫做高林鐵板燒)...結果7:30左右到了高林鐵板燒門口,蠻多人再排隊等待,我們詢問了店內人員說預估要再等40分鐘,這下火都熄了...加上看到店內用餐環境壅擠,地面感覺髒髒油油的...所以打消念頭另外找別的餐廳.終於我們看到這家叫做"曜"的居酒屋燒烤店,裡頭高朋滿座,燈光美氣氛佳,就來吃看看吧~

可以看到菜單....有相當多的食材可以選擇~而且價格相當相當相當親民~

我們點了日式炸雞(下圖缺了一塊是因為我還沒拍照就被餓瘋了的女兒搶先一步拿走了~),配上生菜與特製沾醬,軟嫩的雞肉與酥酥的外皮好好吃喔~

然後是串燒:這裡的串燒全都是廚師幫你烤好的喔,所以都不用擔心烤焦浪費食材的問題發生~

後左是起司培根,濃郁的熱熱起司加上碳烤培根的香味超迷人,好吃!

後中間是串燒繳白筍,清新的野菜滋味配上簡單的胡椒粉之類香料,好吃好吃!

後右是杏鮑菇,一樣是簡單的胡椒粉之類香料,軟Q適中的口感~好吃好吃好吃~舉牌滿分!!!

前方橫躺那是五花肉串,(因為看到有蔥,還以為是我們另外點的那道豬肉蔥捲~),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就是好吃呀~

再來就是我期待的豬肉蔥捲,因為我就是愛吃蔥呀...果然特製香料燒烤的豬肉軟韌適中,不會烤太久肉質老,配上新鮮的青蔥夾在其中一口咬下,真是感動呀,比黯然銷魂飯還令人魂牽夢縈呀~

最後來一道的是炒烏龍...因為以前在藍屋吃過的招牌泡菜炒烏龍,讓我對這道菜有極深的好感,所以就來點這道炒烏龍品嚐品嚐...麵條QQ配上勾芡的醬汁,再搭著炒過洋蔥與紅蘿蔔絲的甜味,最後在加上碎蔥花的清新提味,還真是好吃呀,給99分,少一分是因為沒有泡菜呀!...(不過就算如此,還是沒辦法替代藍屋的泡菜炒烏龍...100分)

吃飽喝足後結帳才發現這樣吃下來才花了450元,害我當場覺得我們兩大一小才吃了450元實在是太丟人了....人客呀,有人在燒烤居酒屋竟然只花了450元可以全身而退的喔?

很對不起老闆娘....下次有機會在到台中來,鐵定要奮戰到底,從菜單第一道吃到最後一道為止呀!!(!是黃金傳說看太多嗎?)

大約晚上9:00離開居酒屋後到了金典酒店地下室拿行李後直上12F Lobby櫃台拿鑰匙後,搭乘金典酒店專用電梯在直上到25樓...這就是今晚下榻的房間,大小約10坪...蠻寬敞的....


地板很乾淨~

馬桶跟淋浴的地方是隔開的~然後這馬桶有免痔功能喔....溫水沖屁屁的感覺超舒服的~

另一小房間就是淋浴間...然後下圖可以看到泡澡的浴缸,我女兒生平出外第一次泡澡玩水就是在這了,玩的超開心.

這是一個6x7的大床喔,然後還有一組長沙發與小桌几,旁邊還有一套商用桌椅...這樣的配備相當適合商用人仕~

然後有一32"液晶螢幕,電冰箱還有電子保險箱....

你看看你看看,我女兒已經迫不及待躺上這舒服的床囉~

入住就會附贈的鳳梨酥,我當場就嗑起來了,還蠻好吃的,不過老婆說還是輸給佳德鳳梨酥啦~

然後這是我要求的面對自然科學博物館與植物園方向的夜景房間...可惜我們房間不是在前面左邊那一棟,不然View一定更讚....(或許是因為我們是旅展買的住宿卷關係?)

看到我女兒開心的翹腳看電視然後一直嚷嚷這房間好漂亮好舒服,老爸覺得很幸福喔!!!

第一天行程結束,敬請期待第二天的南投之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