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感謝香港Hot Toys這家公司的存在,才能讓我小時後的偶像Superman重新復活出現在世人面前.

今天要來開箱介紹的是在1980年代左右由男明星克里斯多夫李維(Christopher Reeve)連續演出四部超人電影的超人.既然是超人,爲甚麼標題又會寫了一個(老)字...實在是因為在他之前之後也有其他演員演出超人一角,不論是在電影或是電視劇,最叫人印象深刻的那一位超人,就還是克里斯多夫李維.所以大家都會開始稱他為"老"超人.

來看一張克里斯多夫李維的照片吧~

然後看一下歷代的超人全集:相信大家對左邊兩位一定都很陌生,那就跳過不介紹因為筆者我也不認識).最右邊數來就是2006年電影Superman returns的Brandon Routh,電視劇超人前傳的Tom Welling,電視劇超人的Dean Cain(這一位也是演出超人電視劇相當久的時間,相信大家都是印象深刻的~),老超人就不用多說明了吧!


接下來開箱囉~HT這次超有心的,在十分大盒又厚重的運輸箱下,竟然設計了超人LOGO的外盒呀!光是這紅黃兩色的超人大logo,可就讓超人迷們爽翻天囉~

超人LOGO外盒背面也寫著此次參與超人人偶製作相關人等的人名...其中最重要的那個名字,就是ARNIE KIM啦.

這ARNIE KIM就是大有來頭的韓國頭雕師(人稱金大師),先前著名的作品就是另一家玩具廠EB推出過的12"李小龍人偶系列~自從金大師離開EB投入HT陣容後,第一款推出的12"人偶就是跌破大家眼鏡的老超人(因為大家都以為他就算到了HT,還是會雕李小龍)....所以此消息一推出,就讓許多超人迷深深期待 ARNIE KIM的老超人啦~

然後打開外盒上蓋後,就可以看到IN MEMORY OF CHISTOPHER REEVE.  

因為克里斯多夫李維在演完超人4部曲之後,1995年在騎馬時不慎從摔下來造成癱瘓.後來又染上怪病導致頭髮一塊一塊掉落...2004年因為心臟衰竭過世.

再繼續打開上一張印刷圖紙後,就可以看到用透明吸塑盒包裝著的超人現身~配件實在是很簡單,除了一對握拳手,一對全開手掌與一對微張手掌之外就沒了(至少覆個彎曲的鐵條之類的吧...)....HT很機車的搞了一個抽獎活動,只有抽中奬的買家能獲得一個限定的綠氪石項鍊...這東西就是它的輻射會讓超人頓時失去超能力而痛苦不已的隕石項鍊~(有抽中的買家會再收到貨時,在下圖超人兩腳中間一個圓圓的小凹槽可以看到HT另外放入的綠氪石項鍊~

綠氪石項鍊長這樣:(話說到現在還沒有人做出山寨的綠氪石?)

 

除了沒有配件外,再往下一層吸塑盒就可以看到造成整箱超級重的元兇...水晶地台跟印有Superman電影logo的黑色底座.

外盒的開箱內部介紹完畢.外盒還可以用運輸箱內多付贈的兩個立體三角形搭配原本的紅黃兩色超人LOGO外盒立起來捏~實在是很屌的一個設計呀!!(給你拍拍手~)

接下來就是取出老超人後拍的照片囉:先來看看頭雕.

頭雕部分果然不負眾望,金大師果然金大師,整個克里斯多福李維的神韻表現到淋漓盡致.他,正是我們心目中永遠英姿煥發散發出不同於一般人類氣息(簡單說就是神級人物啦)的超人呀!不過很可惜的再HT公布此款官圖前,眾玩家一至認為此款將會是以DX的型態推出,也就是可動眼的12"超人.不過很可惜的是大夥都猜錯了...或許是不可動眼更能傳達出演員本身的神韻吧~

比較一下下面這張電影裡的劇照:

 
難怪這款超人可是玩具論壇或是玩家評為2011年最棒的3款人偶之一呀..(話雖如此,這款在網拍上的價格現在竟然比當初預購價格還低了....所以,當時沒敗入的朋友,現在可以考慮考慮是不是要入手..以我的經驗是越拍這支人偶越喜歡他啦...光是搭配水晶地台看起來就超High的~) 只是說,HT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哪天突然佛心來著說要推出西裝版的克拉克肯特...

下圖是超人最愛的叉腰站姿~話說這人偶素體,HT可是為了老超人該有的體型專門開發出他的素體.所以整個超有型的啦~身高也是高人一等(相較其他12"人偶)喔~

不過在組裝這水晶地台時,4根長短不一的水晶柱雖然在地台上有各自的位置裝入,不過實際組裝時並不是很好裝,也就是水晶柱的截面積大小與地台上的凹槽有些微小差距...裝入後也並不是很牢靠...偶而碰到水晶柱還會給你脫落咧~ 但是...組起來後搭配老超人拍照看起來就是整個帥到掉渣了!!!

飛起來了怎麼可能救命啊我不要
快說愛我不然我會瘋掉
狂戀你的滋味是全世界最美妙
要從背後緊緊將你擁抱......

 

 威~飛起來就飛起來,幹嘛唱到徐懷鈺的"飛起來了"~

這次的披風,雖然沒有像魔鬼終結者裡馬可仕的大衣那樣內藏鐵絲以方便塑型做出飄逸感...不過還是能稍微折出你想要表達的味道~所以就算沒有鐵司內藏也是很OK,隨便擺就有"飛的感覺~"

談到服裝部分,個人認為藍色似乎有點太艷(太藍).真正電影裡的超人裝,藍色部分應該是淺藍色才對...請參考本文裡超人的劇照)

腰帶也很忠於原著的以超簡單的美學呈現出來.筆者在把玩時到是發現另兩個缺點,第一就是兩手的衣服不夠長,造成手肘彎曲時,手臂的衣服會內縮而讓手腕球型關節露出來,不是挺美觀的.其二就是這身超人裝所使用的布料,坦白說非常容易勾砂,就像絲襪一樣,已經有蠻多同好有切身之痛...所以奉勸有此款人偶的玩家可要小心把玩才是呀~

[第三...(疑?剛不是說只有兩點缺點嗎?)勉強來說就是....那話兒太平了....不威!!!]

HT在這款超人人偶的披風與上衣連接觸,個人感覺做得非常自然...至少比HT為了2006年Superman returns電影中的超人(Brandon Routh)那一款人偶的處理好很多~

在地台上讓超人飛起來的結構跟綠惡魔那一款是一樣的,是用透明棍加上一個黑色大夾子呈現出飛起來的感覺.不過筆者還是嫌那透明棍不夠硬,超人的重量一上去,透明棍就有點彎曲了,然後大黑夾要好好夾住超人的身體後呈現你想要的飛行感,算是頗有難度...或許HT應該學EB使用那種金屬地台與支架會比較好些~

真的是活靈活現的一顆頭雕...金大師實在是太佩服你了...你後來雕的那顆便服版與復古西裝版李小龍,也都是頭雕超級棒的呀...好期待您的下一款人偶喔....不知道會是哪一個人物被12"立體化出來!!!不知道您有沒有興趣雕一下我的偶像Michae Jackson捏?

哇靠,真的是看起來像在飛一樣啦~


好帥,好帥,一天的精彩,好帥....(應該有些同好知道筆者這句話是再說些神麼...如果家裡有小朋友再看米老鼠節目的話~威~不知不覺又扯到米奇妙妙屋去了.)

其實在拿到這款人偶時,剛拍前幾張之後的第一個感覺是這款人偶很難拍(一些玩具同好在交流時也有這樣的感覺).神韻很難去抓到.不過筆者後來再拍卻是越拍越順手,整個fu愈拍越出來...


哇嗚...最後來張抱胸的招牌動作吧....跟劇照比對一下.很可惜的是因為HT要呈現出上手臂肌肉感,因此在抱胸這動作上,上手臂肌肉與胸肌會干涉到,所以沒辦法做得很到位...

分享至此,真的覺得這老超人是一款相當相當棒的人偶,錯過的玩家趕緊補足遺憾吧~絕對不會後悔的啦~

 ================================================================

延伸閱讀筆者相關文章:


DC Direct 13" Deluxe Superman 開盒報告
http://blog.xuite.net/jeremyccc/blog/37742762

Hot Toys 12" Superman returns 超人再起 超人開盒報告
http://blog.xuite.net/jeremyccc/blog/37742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