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幾個月前在網路上看到3張圖片,裡頭是某玩具廠即將推出的3款Michael Jackson Q版軟膠.這時候才讓我知道原來有一家玩具廠商叫做Funko. 因為對於Funko要推出的3款MJ相當有興趣,所以就一直在注意何時會推出,準備要敗入收藏.

終於3月中在EBAY上看到這三款已經有現貨了,所以就趕緊問了沒屋頂網拍賣家是否會進貨,答案是3月底到貨...哇嗚真是給他開心啦...沒想到過了幾天(還不到3月底)該賣家就PO上網了,於是我二話不說的就給他敗下去~

3款分別是MJ在Beat it, Billie Jean與Smooth Criminal MV裡的造型,所以實在是超吸引我的.

外盒看起來蠻大的,可以看到裡頭用透明吸塑盒安置好玩偶本體.(說實話外盒真的比玩偶大很多)

很屌的是每款式外盒背面都是Michael實際上在該MV裡的照片,又有MJ的簽名,所以我都捨不得拆,乾脆玩偶連盒這樣收藏好了~

Beat it外盒背面:

Smooth Criminal外盒背面:

Billie Jean外盒背面:

外盒看起來真的好精緻喔~
接下來開箱囉! (開完箱拍完照再放回盒裡擺設收藏啦)

我個人喜歡的一點就是這三款的設計概念,都是針對MJ在該MV裡經典的動作來設計,所以搭配上簡明易認的MV服裝,配上設計的大頭捲曲頭毛,整個實在是可愛到爆也讓人一眼就認出這就是MJ玩偶呀!不過我覺得Funko雖然在這三款的設計概念上雖然非常棒,但是Funko的上色實在是讓人不敢茍同.以這款Beat it MJ為例,右眼的黑色瞳孔是平光的,不像左眼瞳孔是帶有光澤(應該是我拿到這款是地雷款吧?),另外就是玩偶實際本身藍色T-Shirt上的圖案竟然偷工減料,並沒有向外盒上的圖案那樣忠於原著~實在是令人扼腕呀~

這款Billie Jean更明顯的看出上色不夠精緻與到位....

這款Smooth Criminal上色更略顯遜色,應該說他的白色帽子與整套西裝的白色都是直接白色塑膠射出色,根本沒有另外噴上白色....再看看我拿到手的這款帽子上的黑色帶狀條紋更是失敗中的失敗...感覺出貨前似乎沒有品管似的~儘管如此,還是不減我對收藏最愛的MJ的熱情...必收不可.

正所謂"先求有,再求好" 如果上色部分能夠再細心點就更好了.至於可動度部份....就只有那顆大頭可以360度水平轉動,其他手跟腳都是固定無法轉動的.另外並沒有底座,原本擔心會站不穩,不過好再擔心是多餘的,Funko設計時應該有考慮過這一點,就算是大頭比例,重心還是相當穩~

大小部分就是約莫3"左右,下圖可以看到跟HT幾年前出的Michael Jackson cosbaby系列來相比是大一些~

差不多介紹這樣,最後來個3款合體吧!

希望Funko還會繼續出MJ其他造型呀!就算上色沒改善我想我還是會買單的,畢竟一款才300左右的單價,相當容易就能收藏到~不過下回我就直接到玩具店裡直接選購了,這樣或許就能避掉上色問題而挑到面相較好的玩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