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大陸的電視看到11點才去睡,雖然大陸節目頻道蠻多的,但是內容跟品質好像還是沒有台灣的好看!

早上睡到7:00起床後梳理一番就帶著裝備要出發去爬山,主要是想要拍下太極水鄉全景.昨晚跟肖師父討論過,他說網路上的太極水鄉全景圖是搭飛機的空拍圖,所以才能看見村頭村尾各一個圓形土樓與貫穿塔下村的S型河流所構成的太極圖案.實際上單純的爬上兩邊的山頭是拍不出來空拍圖的感覺. 可是沒辦法,既然入了寶山,豈能空手而回?於是和小明兩人就開始了無頭蒼蠅亂飛亂爬想找到好的拍攝角度...

首先是我們住的民宿後方,就是也蠻有名氣的張氏宗祠....由來就不多介紹了...請見我的相簿照片有說明.

 

然後是在山丘上亂爬拍到的村頭(村尾?)圓形土樓....好吧,沒拍到太極水鄉空拍照,至少也算拍到太極中的一個圓...

就在亂爬中,已經走到山窮水盡了,只好打道回府準備來去吃早餐了....原本昨晚與民素女主人說好7:30開飯的早餐,我們兩人拖到7:45才回到民宿.這時女主人說清粥小菜已經準備好了...饅頭跟油條要再等一下,因為賣這個的推車還沒來...(喔,原來是外購的)

所以我們就趁這時間又開始拍清晨的塔下村風光....結果拍到了8:05的樣子饅頭油條推車終於現身了.

因為有先跟民宿女主人說我只要加一顆饅頭,而小明加了一顆饅頭跟一根油條.這饅頭跟油條都是人民幣1元.

加上原本的清粥小菜是每人5元人民幣.所以我總共這頓早餐才6元,合台幣30元.有夠便宜.重點是清粥有一大鍋,讓你吃到飽為止.然後配菜也是很好吃,土豆尤其的香呀~吃完清粥小菜來嗑我的饅頭,天呀!才第一口就讓我就讓我的味蕾高潮了~怎麼有這麼好吃的饅頭呀~麵粉清香中帶著微甜的口感...讓我想起這輩子唯一承認好吃到爆的成功嶺饅頭呀~

不過,好吃到想再買一個來吃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推車早就走了....所以有在這住宿的朋友,記得要多點一份喔!

補充一下,樹得樓民宿算是蠻先進的喔,因為他大廳還有一台電腦可以讓住宿客人使用,可以連上網路.除此之外,還有無線網路可以免費使用喔~不過,請記得在看到民宿女主人時候就要趕緊問她無線WIFI的金鑰.不然像我晚上回到民宿要使用無線網路時才找不到女主人問金鑰為時已晚啦~

然後我們吃到8:30,跟民宿女主人結清住宿跟昨天晚餐與今日早餐的費用,總共才人民幣200元.也就是1人才台幣500元,人客呀~這樣優質的住宿與餐點,不來怎麼對得起自己啦~

結完帳我們收拾好行李就搭肖師傅的車前往今天的重頭戲永定高北土樓群.

沒多久到了旅客服務中心:

在這裡我們買了高北土樓群的門票人民幣50元.

之後肖師父帶著我們穿過服務中心來到後方有一看似登山口的地方,竟然在驗票.肖師傅示意我們兩人由此登山,然後就順著唯一的一條山路走就會到達號稱土樓王的承啟樓.他會開車過去承啟樓那邊等我們...於是乎開始了今天第二次的登山活動.

爬了約20分鐘"就"到山頂了...可是這時我已經是氣喘吁吁,年紀真的是大了....在山頂上有展望台可以看高北土樓群的風景.下圖裡最大的那座圓形土樓就是承啟樓囉~

沿著唯一的山路走下山,最後就會來到承啟樓....好在老天賞臉,露出這1天多來難得一見的陽光....承啟樓真的很大,據說裡頭可以住到多達400多戶人家捏~也因為它很大,所以不像其他土樓都只有一個出入口,承啟樓有4個出入口喔~

拍著拍著,小明突然跑來跟我說有當地住戶要帶我們上樓去拍,一人收人民幣10元. (其實從2011年10月1日起大陸當地政府就規定為了維護土樓所以禁止遊客上樓參觀了) 一聽到夢寐以求的機會,趕緊就找到了那位當地住戶帶我們上去.到了4F,哇嗚,果然見識到承啟樓之所以被稱為土樓王之原因呀...一般土樓內的環數只有一環,而這裡有四環捏~光是氣勢就壓倒性勝利了~ 

之後下了樓再去拍承啟樓有名的景點"方圓一線天",是承啟樓的圓形屋簷與相鄰方樓的屋簷所形成的人工景觀~

大約拍到大約10:30(聽說早上11:00以後承啟樓這裡就是很多旅遊團會到達,遊客會爆多)我們與肖師傅會合前往今天第二個重點景點河坑土樓群.~也因為空拍的關係,可以看出(意會出)這裡的土樓成現出北斗七星那樣一個勺子的圖案,所以又得名北斗七星土樓群. 當然我們沒錢請直升機在我們去拍空拍圖,就算有錢你也請不動大陸當局核發准飛讓你去拍吧....於是肖師父帶我們來到這裡的觀景台....

既然是觀景台,是的,不用懷疑,這是我今天一個早上第三次爬山....這行程真的是太硬了吧...我都快40歲的骨頭了哪堪的了~不過因為這裡原本在登山口有驗票的亭子,因為剛好沒人看守,於是我們在沒買票的情況下偷偷爬上山(不良示範請勿模仿)...聽說門票要人民幣50元捏...所以我們就省下來吧....大概爬了15分鐘吧....中途還左大腿累到有點要抽筋了....終於到了上頭的觀景涼亭.

然後就可以看到整個河坑土樓群的景觀.雖然我們沒買票就偷偷上山,還是要小心河坑土樓群的入口,也就是圖中一座橋的左側,那邊有時會有驗票人員往觀景涼亭看過來.聽說如果她看到有人在觀景涼亭,而這10多分鐘內又沒人跟她買過票的話,她可是會衝過來到登山口等你下山時要你補票的喔~

在河坑土樓群待了大約20分鐘就離開要前往下個景點,結果發生了一件慘無人寰的慘事,途中在車上發現我的iphone4手機不見了啦....於是在車上找呀找的肖師傅停到了某一土樓前,下車開始找包包還是沒有,回想一下又趕緊開車回剛剛的河坑土樓群找,因為今天已爬了3次山,實在是爬不動了,所以肖師傅很好心的幫我衝上山頭沿路找卻也是沒有.所以我們後來又回去承啟樓找....

中午就在承啟樓附近的麵攤吃了牛肉條湯麵...不過因為手機掉了很難過,雖然麵很好吃可是卻沒辦法感動我了....所以也很可惜的沒拍下這牛肉條湯麵的照片.(記得一碗好像是人民幣12圓的樣子)

就這樣找到下午1:30還是沒有,撥了我的手機號碼對方卻是接聽後不出聲然後關機....看來是被人撿走然後不想還我了.

哀...超心痛的,我才辦了2個月的新機捏~

花了不少時間也耽擱到了行程,所以就只好起程前往下一個景點雲水瑶景區.這裡要另外買票,可以逛和貴樓還有雲水瑶區.首先最快到達的就是和貴樓,和貴樓之所以特別就在於它是一個方樓.客倌您一定會說土樓就是要圓的才特別呀,方的哪裡特別...(拜託,到處都是圓形土樓,反而變成方土樓才特別了好嗎!!!)好吧,其實她特別的地方不在它是方的,而是在這和貴樓是建立在一沼澤地上...如果有機會的話,你很可能有機會遇到樓主特地拿出一支超長鐵桿插入地底證明底下真的是沼澤地喔~

沿著和貴樓前一條伴著小溪的田邊小路一直走,沿路都有指標,最後就可以走到電影雲水瑤拍攝的場地...


這裡山明水秀(很多年輕人都在這裡拿著只比做寫生捏~),還有一顆電影裡著名的大榕樹跟水車...可惜今天下午之後天空不做美,似乎是在跟我一起惋惜我掉的那支iphone吧.....之後我們在這裡的停車場跟肖師傅會和,然後前往今天最後一站-懷遠樓.

說實在...寫日誌的現在,我還真忘了懷遠樓的特點是神麼捏? 那就不好意思請看倌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上網路尋找懷遠樓的介紹囉....

我們來到這約莫下午3:50左右.剛好遇到懷遠樓前的稻田農人們正在努力的燒稻草...一捆一捆的堆起來後燒掉,所以剛好就可以從遠方看到煙霧中若隱若現的懷遠樓,真的是超有農村的fu呀...

本來我是想要努力爬到鄰近的山丘上去找適合的俯拍景點,但是走到被一小溪流給擋住了去路因而放棄,只好再回到前方的茶園繼續拍這白煙裊裊的懷遠樓. 當然我和小明也都有進這懷遠樓並且這在這土樓之旅的最後一站,都買了一個代表著田螺坑四菜一湯的土樓模型當紀念品了,尺寸蠻大的,才15元人民幣,超便宜的~

然後我們在約莫5:15分時離開懷遠樓,前往書洋鎮之前的鄉村小吃點了晚餐,這是豆腐....(廢話!誰看不出來???)

喔...我的意思是我忘了是神麼口味了...是紅燒還是日式?

然後是炒空心菜喔~青翠好吃呀~

接下來是糖醋排骨~好吃的咧,要特別推一下,因為他的排骨有先去炸過,再與其他食材勾芡糖醋而成,因此排骨的口感相當獨特,嚼起來很香,搭配酸酸甜甜的味道實在是"餘味繞舌三日不絕於口"呀....

另外還有點了一道番茄蛋花湯,可惜沒有拍出來...不過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其實上頭這三張照片是小明拍的.我沒有拍是因為手機掉了太難過呀....結帳金額人民幣67元...便宜啦...

然後,吃完飯後我們大約是18:30出發一路奔往今日廈門的下榻的中信楓悅酒店,21:00到達,付了肖師傅的包車費用後check in,終於進入溫暖的房間可以好好休息了.....本來我們小三通套票有送中信楓悅酒店的免費咖啡卷...可是因為實在是很累我所以就沒去享用....

PS:肖師傅其實平常都住在廈門喔,所以早上前往彰州以及晚上從漳州回到廈門對他來說都是相當方便的事....我們在廈門時以為他是從漳州開車到廈門來接我們的咧...原來他根本就是住在廈門~

土樓之旅的部分在這時就畫下了句點. 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的回憶只是美中不足的就是手機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