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這篇文章lag很久,不過我到是有在該相簿裡每照照片有注解說明. 想要詳細更深入了解的可以看我的相簿,這裡只是大約上的一個說明:

1. 這次一行兩人,是經由小三通前往廈門. 因為小三通的好處是便宜(比直航划算太多),又只需要從松山機場就可以搭機,到了金門都很方便的有銜接的交通工具到達廈門, 而小三通的套票裡還附有一晚酒店住宿,這次我們選了台商的中信楓悅酒店. 不僅如此,套票內還送我們中信大廳咖啡廳咖啡飲用卷一張,古浪嶼娜亞咖啡飲用卷一張, 還附中信早餐捏!!

2. 從廈門到漳州土樓的交通方式有中巴或是大巴(在廈門的機場入境處或是碼頭的入境處都會有旅行社可以代為安排,不過都是一日遊,也就是當日去當日回,這來回車程各3小時對我門來說根本就拍不到照片),但是我們選擇了網路上背包客有聲譽的當地地陪肖師父包車. 算是相當方便,廈門與土樓間的來回接送以及食宿安排(食:道地客家菜;住:體驗農村民宿風情),還有土樓當地間的接送與講解. 所以行程算是可以自主規劃,相當方便. 肖師父人很好,重點是很年輕(之前看背包客網站有背包客分享了與肖師父的合照,害我們都以為年紀大的那個才是肖師父),也很熱心! 他們家也有再賣茶葉,有需要可以跟她們採購品嚐看看~

從廈門到漳州土樓笫一站是車程約3小時的書洋鎮,我們在這裡的鄉村飯店點了午餐,四菜一湯!


結果事實證明3個大男人吃不完,接下來兩天都只點3菜一湯,就很足夠了~

這是小明點的來田螺坑要吃的炒田螺?還有我點的炒溪蝦,紅燒豆腐,炒大陸妹跟卦菜蛤蠣湯,還有沒拍的一鍋白飯.

這樣大約是100人民幣.老實說口味還不錯,也還蠻乾淨衛生的,我們出發前會擔心飲食部份的水土不服是多慮了.

吃飽喝足就前往福建土樓遊客中心買票,我們要買的是"田螺坑旅遊景區門票":


要進入田螺坑旅遊區是真的會有關卡在驗票(就像高速高路收費站那樣),所以不能心存僥倖,該買的票還是得買~很快就到了田螺坑最著名的景點"四菜一湯"~顧名思義就是由4座圓形土樓包圍一座方土樓,看起來像是中國人餐桌上的4菜1湯而得名~以下是從制高點往下俯視的角度~

接著是另一腳45度斜角度~

最後是由底下觀景台仰視的角度拍攝~

離開這裡後我們前往比比薩斜塔歪斜時間更久的東倒西歪700年土樓~裕昌樓.

PS:在進出口會有人跟你要旅遊票確認後才能進入喔~


之後天色已晚大約6:00了,包車肖師傅於是開車載我們來到太極水鄉塔下村,這裡有我們今天要下榻住宿的樹德樓民宿:

(下圖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啦)

這是晚上的太極水鄉夜景:

然後我們在這民宿先點了晚餐來吃:蠻好喝的番茄蛋花湯.

這是一道民宿女主人推薦的炒山蕨,還不錯吃,是第一次吃到,吃起來味道跟口感就像是台灣的炒筍子一樣

這道菜是超下飯的梅干扣肉啦~不過她們這邊的做法是把扣肉弄得比較乾,也比較鹹,但是配飯吃起來還真的挺不賴的~

吃完後我們就前往田螺坑要拍攝四菜一湯的夜景囉~

在俯視的觀景台看到的4菜一湯所打出來的光線並不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光線各個土樓有各個土樓的顏色,所以十分可惜呀~

因為此行沒有攜帶腳架過來,所以完全是靠手持與拉高ISO來跟人體極限手震拼了~

拍完後就回到塔下村民宿準備休息囉!

然後下圖是我們住的房間,就是看起來乾淨,一塵不染.單人小床兩張,磁磚地板,還有液晶電視喔~本來想說這裡11月底應該不冷,沒想到晚上躲在被窩裡卻感覺到溫度下降冷冽到我趕緊在穿上衣服後繼續睡覺.(隔天才知道原來房裡的冷氣機有暖器功能....在這偏僻的地方這功能也太先進了吧!我家的冷氣機都沒有暖氣功能捏~)

下圖是我們房間的獨立衛浴,是我特地跟肖師傅行前就要求的,因為我有點潔癖,不喜歡使用公用的澡堂之類的~

(其實應該說,如果你想要體驗土樓住宿,因為土樓本身當年建築結構的關係,並沒有設計房間會有獨立衛浴,所以想體驗土樓內住宿的朋友們,您就必須接受房內有尿桶之類的東西囉.)

洗一個熱水澡真的好舒服呀,不過記得要先跟民宿女主人借吹風機喔,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拍完夜景回到民宿洗澡,發現沒有吹風機吹頭髮而要找女主人時,不知道要去哪找她~

和小明都洗好澡後,就開始泡我從台灣帶過來的茶包,看電視喝茶享受這悠閒靜謐的塔下村夜晚~

PS:因為我們是假日入住,並且要求獨立衛浴房間,所以費用是人民幣120元一晚,也就是一人才60元.換算成台幣也才300元,相當便宜捏~ 加上晚餐費用我記得好像是人民幣60元左右的樣子...

敬請期待下一篇的土樓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