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小弟心血來潮,因為要補拍正在撰寫的T800開盒報告所以要拿阿諾在出來補拍些姿勢...

那知在調整右手臂姿勢時,並沒有很用力,就聽到啪一聲,等回升過來,

然後就發現我的左手拿著阿諾右手臂,我的右手拿著阿諾素體...

斷了...給我玩斷了....我竟然在很貴的肌肉素體上發生這款代誌....難道是按是我要在去網拍買一支貴松松2000多元的阿諾素體嗎? 還是這是在暗示我TTM19肌肉素體要多定一支?

不想花錢不死心的我於是發揮以前當死RD喜歡維修的作祟因子先把衣服脫了(耳邊傳來杜德偉的,外套脫掉脫掉,上衣脫掉脫掉....靠杯,怎麼這麼貼切呀!),頭雕取下,再把肌肉胸肌取下,將胸部前後大組件螺絲鬆開後,終於這斷裂的兩組件到手(?)

下圖這樣,很明顯的看到斷裂.這塊斷裂處很薄,大約才2mm厚度,或許是我在扳姿勢的時候,雖然力氣不大,但是可能剛好重了那種最脆弱的角度,所以它就硬生斷裂了. 這裡我用了模型膠水跟三秒膠都黏不起來.

觀察了一下這斷裂2半的組件,看起來有些肉後還可以,所以決定用打樁的方式來補救.

下圖這樣,用電鑽鑽了個不同角度的洞,每個洞在兩組件都要挖到,而且看組件的肉厚還決定動鑽的深度. 之後就去一直反覆測試洞的口徑與待會要用來打樁的銅管口徑後(洞的口徑要稍微小於銅管口徑,這樣銅管樁入後才不會鬆鬆的),把裁切好適當長度的銅管塞入其中一個洞.

下圖可以看到塞入後側面有銅管將兩組件結合起來了.

第二個洞也是反覆測試洞的孔徑,要很小心喔,一旦鑽過大就比較麻煩了...(就是要在用較大孔境的銅管)

下圖是在打樁進去第二根裁切好長度的銅管,側面也可以看的很清楚. 在鑽孔的位置選擇上要注意兩個孔不能是同一方向的鑽,要不同角度的打樁,這樣才能確保兩斷裂的組間接合的更穩固.還有孔位的選擇要選鑽孔時必須避開HT素體本身的螺絲,然後找到可以鑽下去達到最深距離的孔位就對了. (打樁當然要打的深才保險呀,就像打地基一樣呀!)

本來要多鑽另一個不同角度的第三孔,但是實在是組件有點小,適合的位置巷也沒了就做罷. 稍微測試了一下還蠻穩固的,可以放新裝回去素體了. 下圖是左手臂兩組件正常的樣子.

下圖是右手臂兩組件打樁後...

雖然打樁很醜,但是沒差,因為穿上肌肉胸肌後就看不到了呀~

下圖修好後,完全感覺不出來有維修過了~

花了一個小時維修,賺回2000多元!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