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梅姬颱風的關係,造成宜蘭發生多起死傷,新聞一整天都在報導,心情也跟著有點低落.

今天一早起來,發現窗外陽光灑進房內,哇,ˋ竟然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捏....於是心裡

想去外拍的小宇宙又慢慢燃燒起來, 趕緊上網看看台北有哪裡可以去晃晃...看了好久想不出

要去哪,結果想說, 阿...來去上次的小白宮 吧..上次天氣不是很好,今天總沒問題了吧....就這

樣中午吃完飯,準備好裝備騎車出門囉,走,我們到自由廣場去!

ㄟ.....是的,您沒看錯(不是說要去小白宮 ?), 因為騎上車的瞬間,發現小白宮 好遠,而且這時天

色又變的不好了!(喵的咧,每次外拍天氣都不好是怎樣?是嗎?),所以臨時改成來去從沒

拍過的自由廣場! 這時雖然才下午1:00多,可是天色真是陰沉, 不過小明老師有說: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

"雖然天色不好,只要不是一片死白,都還是有機會拍出有層次天空的照片!"

自由廣場_002.JPG 

雖然我不是大師級攝手,但是至少也不是菜鳥了,應該還有一定的水準吧!

本來以前寫著"大中至正"的門口,現在是"自由廣場了"了,而且有很多的"粉鳥",可惜我今天沒

帶變焦鏡,只能帶著我的T124廣角鏡匍伏前進,好不容易拍到一張這隻肯跟我配合的粉鳥.

自由廣場_003.JPG 

進入廣場後,首先拍了這國家戲劇院,另一邊就是國家音樂廳.

自由廣場_005.JPG 自由廣場_008.JPG

天色真的不好,我練了很久,就是沒辦法讓紀念堂主體的白顯色出來,就是一個暗!

難道說,是紀念堂本身很髒所以我怎麼拍都拍不白?

(吼,這就是人家說的,不會生牽拖厝邊! )

自由廣場_010.JPG 

如果沒廣角鏡,可能要退到剛剛自由廣場大門那邊才能把上面這張全入鏡吧!

反過來爬上到紀念堂這邊往回拍:

自由廣場_014.JPG 

老蔣安穩的坐著供人瞻仰,其實很多遊客在這裡駐足,都再等衛兵交接時刻來臨.

不過因為我對這交接沒興趣,拍我的照要緊啦~

自由廣場_016.JPG

堂內的天蓬,很壯觀!

 自由廣場_017.JPG

走下紀念堂的階梯,拍起來真的是有宏偉的感覺~

自由廣場_021.JPG 

因為有飄小雨,所以有想要離開了(因為偶沒帶傘呀), 這時看到地上一坨水,可能是之前的

積雨. 一位射手前輩趴在地上,我就了了,等她拍完換我也來"臥攝預備"!拍拍啦~

自由廣場_025.JPG 

還有紀念堂的倒影喔~

自由廣場_026.JPG 

下圖就是國家音樂廳囉!

自由廣場_028.JPG 

接下來因應老爸要求,去了衡陽街買眼藥水還有桃源街那的牛肉麵,么瘦,下午3點多

竟然客滿,而且爆貴,一碗外帶150元捏....買完之後直衝大直橋想再去補拍幾張. 這次學乖了,

不像上回騎到將近港墘路那邊才轉入河濱公園再騎大老遠到大直橋.這次我直接在大直橋下

就停好車,走過堤防就到囉! 這時陽光竟然復活了,太棒了!

大直橋_0001.JPG 

對面的大佳河濱公園 ,因為花博管制的關係所以沒辦法過去拍...

有藍天就至少好看很多~

大直橋_0002.JPG 

大直橋下...不管拍哪座橋,我好像都會拍這樣的一個角度!

大直橋_0003.JPG 

堤防邊的圖案!

大直橋_0004.JPG 

應該是看水位的標誌吧~

大直橋_0005.JPG

就這樣,因為擔心150元的牛肉麵悶在摩托車行李箱裡壞掉了,所以還是回家吧,

結束今天的短暫外拍!

今日裝備: Nikon D60 + Tokina 124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