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明策劃了很久,原訂本週二要到彩虹橋做夜拍,結果因為隔天是端午節,
禮拜二晚上要在家裡幫忙準備祭拜的事,加上因為天氣不穩定,時有陣雨的
關係,於是改到禮拜五晚上,後來因為小明禮拜六要回娘家,所以又改到禮拜
四晚上,真可謂好事多磨呀! 

不過也因為天氣回穩的關係,所以昨晚的外拍真的是拍起來很爽呀!
騎著機車載著小明千辛萬苦才找到彩虹橋...(原諒我,網路上分享怎麼去的
資訊還真是少..)

開拍囉! 因為我們是傍晚6:00到,所以天色還沒暗下來,竟然還有些許藍天白
雲,真是棒呆了!


上面這張有看到小小的101冒出頭嗎?
彩虹橋是連接內湖新明路這端與松山饒河街夜市,規定只能行人與腳踏車
才可以上這座橋!

真是漂亮呀...如果上圖畫面右下方能有一個正在騎腳踏車的人像前騎去,
這Fu應該很不錯...(其實我有拍,只是說...那騎腳踏車的騎士以為自己是
在騎摩托車,"咻",一陣風就給他快速的不見了,害我拍糊了...你是快散族嗎?)

白天看這座橋也不錯看,聽說造價1億多台幣捏....

好一個神龍擺尾呀!
還有拍到水中倒影喔!



沒多久橋上的燈亮囉!


接戲來是重頭戲捏,我第一次拍有色溫的天空,果然感覺真的很棒!


水中倒影實在很漂亮,可惜昨晚不是漲潮的時間點,不然河水漲高點拍起來會更美!

美景搭上星芒拍攝法,喔...真是紙醉金迷的耀目呀!

真是正點到爆!

接下來當然就天黑囉,黑也是黑到別有一番風味呢! (就像黑人裡的Michael Jordan也是
帥到翻呀!!!   <---這比喻好像有點牽強有爛到!)

再來一次彩色神龍擺尾呀!星芒星芒我愛你,你實在是我的最愛丫!



這種粗糙建築感配上夜晚星芒與五彩燈光,很棒,充滿時尚感!
(這建築感還讓我想起碧潭旁的那座橋樑呢!)



最後幾張是拉近拍攝與星芒拍攝:



台北的夜,只要有彩虹橋在,就足夠讓你拍到忘了時間,拍到忘了要吃晚餐,甚至...

忘了要回家呀!


今日器材: Nikon D60 + Tokina T124 II代廣角 + Takara TMK-244B腳架 + Kenko Pro 1D 77 UV鏡
(PS:買來的腳架終於派上用場啦,好好用喔,C/P值很高喔!推推推入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