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好朋友小明企劃很久,這次要一同去外拍北海岸老梅石槽.

這裡之前因為怕遊客眾多導致石槽的青苔被遊客凌虐致死,所以在地圖上很少會標示出
此地特殊生態.不過前些天報紙有刊登即將於3月底開放遊客觀賞...光是想到一堆遊客會在那
邊ㄙㄡˊ來ㄙㄡˊ 去,就趕緊在上週六讓此次計畫成行囉!

不過很可惜的是,外拍當天天氣並沒有延續前些天的晴朗,反而到了中午後開始有點陰陰暗暗
的...所以我跟小明的情緒也被拉下來不少.不過我們還是出發了!畢竟我們都是第一次去拍老梅,
就當作是練功吧!

經過淡水中正東路的例行性塞車,終於來到位於台二線24K的幸福石門.這裡是前兩年新規劃
的熱門婚紗景點,


看眾多之前來外拍的炮手圖片都是"幸福石門',怎麼現在變成"石門婚紗廣場"了捏?
人家不要啦,感覺很ㄙㄨㄥˊ捏!  囧rz!

因為是陰天,沒太陽,所以天不藍,海不藍,人也多,...所以拍起來很不爽!
就看看幾張我自己比較愛的圖吧!











接下來我們去了富貴角燈塔停車場,沒想到從這邊走到富貴角
還有一小段距離,中間還會經過老梅石槽.

不過因為當天早上帶女兒去上課,所以雙腿也是被操到有點無力,
所以這篇後來拍富貴角燈塔跟老梅石槽時真的是快掛了...


一樣很可惜的沒有藍天白雲...真是可惜了!

小明說這裡不想三貂角燈塔可以進入去拍照,所以我們在這邊也只能在外頭
隨意拍幾張...
當天唯一看到太陽(月亮?)的一次:


特寫我的好朋友小明:


接下來就是老梅石槽外拍部分,這裡我以前有來過一次,不過當年不知道
有這景點,所以也沒戴相機來拍.  下圖海岸線綠色那一片都是石槽喔,是
相當特殊的自然景色!


等走近了是這樣:



所以接下來又是一堆老梅石槽景象:
因為海浪逼近海岸線後會拍打石槽,石槽又有很多縫隙,所以會造成海水噴射
起來的特殊畫面.



上圖這張是我自己此行最愛的一張! 那個海水拍打石槽的生命感很棒!

上圖左下方還拍出海水變成瀑布的感覺喔! 下圖海水噴射了!


沒想到石槽除了長滿青苔這種,竟然還有整顆咖啡色的,連青苔都沒有!

而下方的近似白色青苔,似乎是即將往生的樣子.
接下來獲得小明大師的教導後,使用M功能去將海水變成雲海的感覺:

有沒有感覺海水不見了,變成是雲海了捏!?



真棒,這次外拍又學會不少技巧,雖然天空不作美,不過,相信我們還會再次造訪挑戰的!

PS:這次帶出門的配備就是Nikon D60+Tokina 124 II廣角鏡+Kekko Pro 1D濾鏡. 
      特別感謝小明大師多提供我ㄧ組腳架才拍得出雲海感!
PS:這次我其實還有帶我弟的Sony A200+DT18-70鏡頭外拍,說真的,一次帶兩台機身
      去拍還真的是有給他會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