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台Enzo Ferrari的製作從9月開始到現在拖了很久..主要是因為11月初本人
有出差參展的準備工作,所以忙到不行,參展後又必須連繫客人與處理我女兒很
多事,林林總總的雜事佔據了整個生活....終於,趁著最近國襪客人開始修聖誕節
與新年的假期,可以在來做一些進度.

其實最近都是在做一些引擎內購,車體, 車殼的模合線與湯口研磨處理啦!
像是車頭部分,可以看以下的圖,左邊的洞裡可以看到有一條紅線,那就是
零件射出時的模合線,實車當然不可能在這種地方有這樣一條線,那是多
煞風景的一件事,所以我們要做擬真模型當然也是要把這條線去除,就像
右邊的洞這樣,沒有了模合線.


剛開始我是用#400的水砂紙來研磨, 水砂紙雖然叫做水砂紙,不過研磨時期時可以不用沾水的.
兩邊都用#400磨好後,我就直接跳#1200的水砂紙來研磨,這樣會表面會平順很多.甚至發出些
許光澤捏


接下來是引擎蓋與後窗殼內部有一些射出時產生的凹陷圓孔必須處理掉,因為實車
也不可能戶有這種情況產生的,圓孔請見下圖:

於是,我們使用Tamiya補土+俊氏硝基系溶劑調和後,將這些圓孔補起來.

不過因為在補土乾燥過程中,會有補土收縮的現象,因此原來的補土會浮現出
圓孔的形狀,這時等乾燥後,可以再加上一次補土.

這次收縮後沒有再出現圓孔的形狀,因此接下來可以做#400水砂紙打模的工作了!

待續.....

============================================================
20100104更新:
於是開始用#400水砂紙來研磨,結果發現很難磨,因為我是用手指頭頂著水砂紙去推,
所以很辛苦又費時才完成幾個. 後來我就乾脆把水貼紙黏在筆桿上(筆桿須有平面喔),
然後去磨,而且我還發現竟然沾水去磨可以磨得更快捏! (一舉推翻先前的講法!呵呵!)


接下來努力的磨,花了天昏地暗的不知幾小時的時間(累計),終於把黃色跟紅色的
車頭蓋與後引擎蓋給她磨完了:


因為#400號的水砂紙還蠻粗糙的,所以磨過的表面也是會有點粗糙,因次我又用了
#1200號的水砂紙去磨了一遍.(磨#1200就會快很多囉,大概10分鐘吧!)讓表面光滑!

可以看得出來原本凹陷的圓孔都已經被補平囉!接下來只要在上一次補土,檢查表
面狀態OK不OK.就可以噴色漆了!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