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閱讀了幾位版大的模型文章,在自己努力的學習鑽研下,的確是技巧進步不少,幾個月
下來利用下班時間與每個禮拜六(有空的話)的時間陸續完成不少模型...真的是有點累了.

不過在休息了將近一個月後,熱火又點燃起來了,這次要來做Tamiya出品的1/24 Enzo
Ferrai模型...而且是一次做兩輛喔,一輛做成紅色式樣,一輛為黃色式樣...
(因為從沒做過法拉利的款式模型,所以這次挑了這款我很喜歡的來下手...)
不多說,看外盒吧: 正面還有Enzo Ferrari的簽名喔...這款稍早Tamiya已經有出過,不過我
買這兩盒是後來Tamiya再推出的,有多了透明底盤保護殼與碳纖維水貼! 外盒也比之前出
的版本精緻! 盒上還有Ferrari的原廠雷射認證貼紙喔,可惜我忘了拍!


黃色式樣款式:


這兩款式其實因為零件都一樣,作色也幾乎一樣(內購與引擎一樣,外殼色不同),所以一次做兩輛是很好處理的.
安娘偎,總數零件各有177個耶,算是蠻複雜的,連引擎內構都有的!光是看下圖去掉外殼後的感覺,
有夠威的啦!

紅色式樣儀表板與桶狀座椅的顏色與黃色式樣不同.


至於說明書部份,其實兩輛車的說明書幾乎可以說是一模一樣,只不過再著色部份,Tamiya
的編號會有所不同. (好笑的事,Tamiya把紅色式樣的說明書用白色的呈現,黃色式樣的說
明書則是稍微偏黃)



而紅色式樣的Enzo Ferrari還多了一份碳纖維說明書:


雖然黃色式樣並不需要用到碳纖維,但是Tamiya竟然揪感心的也跟紅色式樣一樣附上
了一張攤纖維水貼捏...真棒,市面上這一張就值將近150元的價值呢!

碳纖維水貼紋路近看是這樣:

只能說好正點呀...

當然,之前已經說了近來由於閱讀眾多版大的模型製作分享,所以自己也是對於如何在
模型的製作中,加入更多細節來使得它更像真也是躍躍欲試呀,所以之前已經在1/24的
Yamaha T-max製作裡頭小試身手了一下蝕刻片的引用...發現雖然不好處理,但是我還
是能克服的,於是此次敗入了專為Tamiya Enzo Ferrari所推出的SM品牌蝕刻片:

一套有5片,包含了進氣網,碟盤,方向盤,風扇系統,後照鏡,雨刷,引擎艙隔熱板,等等細節!
也因為很貴,一套就要價台幣760元捏(拜託,紅色式樣這款我才買900,黃色式樣這盒買
930,蝕刻片就將近要跟模型本身同價了耶),所以只買了一套,因為我不得不承認我是窮
人呀...(預計是用在紅色式樣上...這樣以後我在做製作過程照片分享時,大家可以清楚的
看到兩輛的不同之處.)

說明書是這樣一張紙:

我已經有稍微study過了,所以在每個格子裡已經寫上相對於模型書裡的步驟.這樣比較能對的起來.
光是看到這樣密密麻麻的,其實就有點給他暈了...不過怕歸怕,筆者寫這篇文章時,已經把自認最恐
怖最難處理的碟盤部分(上圖右上角)處理完成...以後有機會再來公開製作過程.

接下來零件部份只能以嚇死人不償命的超多零件來形容:  紅色式樣

黃色式樣:


筆者兩天前趁著家人不在,(老婆小孩回娘家),開始動工...結果自己調配白色底漆補土
才噴了紅色式樣的外殼,按噴槍板機的手指頭就開始感到酸痛,心想這樣下去不是辦
法,還那麼多零件要噴補土,這樣噴下去手就廢了,又很浪費時間...於是衝去萬品館買
了一罐俊氏的1000號白色補土噴罐來噴比較快....

結論就是: 是比較快,但是...我的手指頭一樣好酸呀,吃晚餐時手還會一直抖咧!
(上一次這情形出現是10多年前入伍成功嶺被操到很累的時候吃晚餐也是這樣抖!
鐵筷敲鐵腕的聲音是此起彼落呀!)
而且,一罐170元的補土噴罐,噴了這兩台剛好就給他用完了....


"模型要做好,小朋友不可少"

想起一位版大說的話"模型做的好,要飯要到老"

是異曲同工之妙呀...要踏入模型界是無止境的深淵呀!銀彈不夠千萬要三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