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本身已經收藏了EB的猛龍過江李小龍,但是對於穿著黃色功夫衣的小龍實在是唸唸不忘,
而EB先前的死亡遊戲頭雕實在是...Orz,最近搭配Nokia N96的發行的新版死亡遊戲李小龍頭雕實在是讚到不行,
可是搭配手機售價高達將近4萬元....只能看著官圖流口水呀...
(以下左圖為初版的死亡遊戲李小龍,右圖為搭配Nokia N96的新版李小龍)


所幸前一陣子小弟在網拍上看到逸雲大再賣李小龍黃色功夫服與鞋子,以及搭配的黃色雙節棍...適逢EB又剛好推出素體.
所以小弟便在網拍上買了逸雲大的配件,以及其他賣家的EB2.5素體+小龍頭雕來自組.

EB2.5版素體外盒包裝採平光設計,相當有質感.

背面圖: 拉哩拉雜寫了一堆英文,重點是裡頭為一件素體與5隻手掌.

內部放置圖: 除了右下角那個五指全開手掌,其餘跟先前的猛龍過江所附屬的手掌沒重複,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喔!
                      可以交替運用!


會買2.5版素體而不是3.0版是因為脖子角度往前傾的關係,我覺得組李小龍的話還是這個往前傾的角度最正.(純粹個人意見啦!)
再來因為頭雕收到時,是與M牌的脖子接合法相同,不能直接裝在EB素體的脖子上...所以這部份就必須加工,把頭雕的脖子
部分整個延著臉型頭髮下元挖掉,只剩下一顆空心的頭. 因為小弟不是專業模改大師,所以頭雕內構的部份就沒有重建,而是直接
將頭雕插到EB素體脖子上...沒想到尺寸還蠻合的咧!

於是...最出自組後的李小龍是這樣:

恩~~到底是哪裡怪怪的咧?怎麼看起來不太威咧? 後來跟EB的李小龍比較後,才發現原來是兩隻下手臂
的長袖必須捲起來啦,不然看起來就像乖乖模範生一樣. 捲起來後就是這樣:

喔喔!的確是有不同了,不過看起來還是有一個很怪的地方...就是這個頭雕啦!
因為他的膚色上色的太黃,所以跟 EB的膚色看起來就是有差距...除此之外,雖然這個頭雕塗的細節相當不錯,但是卻無法表現
出李小龍帶著狠勁的眼神而是兩眼呆滯...囧rz...

所以讓我興起重新為這顆頭雕上色的念頭,於是再買齊了需要的顏料後...開始了以下過程:
因為要把頭髮保留下來,只對臉部重新上色,於是在頭髮上開始塗上遮蓋液:

整頭塗滿遮蓋液:

變身為百髮艙倉的老頭子,等遮蓋液乾燥後:

這時候可以放心的在臉部先噴上白色補土了:

接著再開始噴上膚色: 為了跟EB素體膚色相近,調漆時還特別留意了一下,沒想到後來顏色還是深了點!
(沒辦法,這是我第一次上色頭雕,顏色還抓不準!)

其實這樣看起來會覺得這顆頭雕其實雕得還蠻不錯的喔,有像李小龍...這是我所看過目前除了EB官版外最像李小龍的頭雕了!
接下來就是對兩側顴骨與嘴唇下方作出顏色的深淺層次...由於我的猛龍過江李小龍在顴骨處有帶些微粉色,所以我也照這樣
做:

其實要做層次還是非用噴槍不可.噴上平光漆後,接下來:
上色眉毛:我先用消光茶色打底,然後用面相筆塗上一條一條的黑色線條,塗密之後就能有不錯的眉毛感!
上色嘴唇:調了很久的唇色,面相筆塗上後,在上下唇之前的橫線再塗上比唇色更深的黑茶色.
上色眼睛:先塗上眼白,再畫上瞳孔. 之後再下眼瞼再上一條細細的粉紅色線,上眼瞼用消光茶色塗上.這樣
                 眼睛的立體感慢慢浮現出來!

過程到這裡,我又先裝上素體來看看目前的成果:

挖塞,金髮的李小龍看起來好時髦呀!

不過...還是必須終於原味呀,於是先把頭上的遮蓋液全部移除,並且在要製造出一些膚色深色陰影的地方
給他塗上消光茶色.

接著用畫筆沾上溶劑後將剛剛畫上的消光茶色慢慢小心翼翼的"糊掉",製造出一些陰影的效果出來囉:

感覺也是很不錯呀!大致上來說,這次的重塗算是90%成功囉!

最後是套上素體,賞圖囉!









真的是很正呀!
恩..我自己是覺得"應該"有像吧...(因為是自己塗的,塗到自己已經分不出到底像不像!)

不管如何,也算是剛開始收12"新手的小弟我,花了約莫2000元台幣就擁有了死亡遊戲的李小龍,很划算呢!

如果覺得不像的大大,先跟您說聲抱歉, 傷害了您的眼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