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陣子真是秋颱連連,不知道"敏那桑"是不是都元氣(Genki)呢?

趁著這次颱風來,總共放了3天假,所以本宅男又下廚囉!
今天要做的是非常非常簡單的"肉絲蛋炒飯"啦!...先聲明,這是本人第一次炒蛋炒飯喔!

首先要做肉絲蛋炒飯,當然要有以下3種必要材料:



1. 肉絲:其實到市場買個豬瘦肉即可,像我是炒一個人的份量,所以大概是半斤豬瘦肉的
1/5就夠了,記得把豬瘦肉切絲.你要是整駝丟下去炒, what can I say?
2. 雞蛋:雞蛋我就不用多說了,以一人份的蛋炒飯份量,個人覺得要使用2顆蛋比較剛好,
不然就會變成炒飯,幾乎沒有"蛋"炒飯了!當然,如果你家很幸運的有養駝鳥,你想
丟一顆駝鳥蛋去炒,我是絕對部會阻嬈你,不過到時候可能會變成"飯炒蛋"!
3. 白飯:廢話,沒有飯的話炒個屁呀!重點是,這個白飯不能是電子鍋剛剛主好的那種白飯,
因為那種飯硬度不夠,炒起來會黏呼呼的感覺,所以白飯最好是用在電子鍋裡已經
保溫好幾餐的那種,把它挖出來,然後冰在冰箱裡備用!
首先豬肉切絲後,怕待會手忙腳亂的話,可以先把2顆雞蛋打到同一個碗內,然後打散備用.


接下來正式開始,開火倒油(不用太多,如下圖)熱鍋:

等鍋子出現油煙後,表示熱鍋夠了,這時先將切絲豬瘦肉丟入鍋內,(由於豬瘦肉內涵水分,
所以勢必會讓鍋內的油霹靂趴拉跳,怕被熱油燙的英俊臉龐的宅男要特別注意,請記得戴
安全帽避險!)然後用煎匙翻炒,不要讓豬瘦肉黏鍋.大約等豬瘦肉變程淺咖啡色後,倒入
剛剛打散的雞蛋,記得倒入後不要急著翻炒,先讓雞蛋的一面可以稍微煮熟,有點像煎荷包
蛋那樣,目的是讓雞蛋可以保持固狀,而不是糊糊的半液體狀,否則吃起來口感就很差了!


已煎荷包蛋的方式差不多完成時(請注意,是要你以此方式煎蛋,不是真的煎一顆荷包蛋喔!),
開始將蛋給弄碎,然後倒入冷藏後的白飯,因為冷藏後的飯都是很團結,成群結隊的一駝一駝,
所以要用煎匙把她們弄散,不能有一駝一駝的飯出現.(相信有吃過蛋炒飯的人,應該沒吃過
飯會有一駝一駝的吧?!)在弄散白飯的同時可以稍微加入醬油(請一個人喜好適當加入,應該
不會有人炒一份蛋炒飯加入一瓶醬油吧!),以及約20cc的水,然後就開始不斷翻炒(知道爲神
麼前一陣子有一部偶像劇叫做"翻滾吧!蛋炒飯"了吧!),醬油是為了讓白飯入味且色澤比較
好看,加水的原因是不希望飯炒的太乾!

拍謝,因為相機被老婆拿走,所以只好用舊的爛相機拍,拍起來顏色很差,請見諒!
看起來是不是覺得蛋炒飯的飯粒粒分明咧?因為這就是我們要使用隔餐且冷藏過白飯的原因!

最後,關火把肉絲蛋炒飯裝盤.因為色澤不夠漂亮,所以我又加入了些許香菜,以及白胡椒粉,
(炒好後才發現我家竟然沒有黑胡椒粉,不然用黑胡椒粉應該會更好吃!)然後就可以大快朵
頤囉!


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呀!

吃完了!
說起來,雖然我第一次炒的蛋炒飯,真的很好吃,害我吃完後肚子竟然更餓了! 雖然我做的這麼好吃,不過,我老婆的蛋炒飯才是天下第一的美味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