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偶然發現日本畫家藤田和日郎的作品-魔力小馬,日版為"潮與虎",故事劇情實在是相當吸引人:

故事的內容基本上就是男主角陳馬(小馬)某日在家中(其實是父親開設的寺廟)的倉庫地窖裡裡發現一把長矛將一
支看起來像是變大邪惡化的皮卡邱妖怪釘在牆上500年...因為地窖被開啟的關係,強烈的妖氣吸引了附近的小妖怪,
為了讓這支皮卡秋的祖先(阿虎啦!)解決這些小妖所以陳馬就把這把長矛拔起..從此步入自己身為長矛(獸矛)
的主人必須面對的宿命,打倒被封印起來即將甦醒的九尾妖狐...在這過程中,與阿虎的配合下,歷經無數妖怪的阻擾,
終於最後在東西兩方妖怪的頭目幫助下,順利打倒九尾妖狐(是火影忍者的漩渦鳴人這支九尾?)...

這部漫畫全部共33集...貫穿全場的就是阿虎為了要吃掉小馬(why?妖怪就是愛吃人呀,這有神麼好問的!?) ,所以
一直呆在小馬身邊等待機會...等待小馬獸矛離開身邊的機會要一口吃了小馬...故事就在這種矛盾的情境下畫了33集,
真的是挺好看的...尤其我覺得藤田和日郎很厲害的是他的畫風看似粗糙,但是其實很有內容,就像鐵金剛的畫家永井豪
一樣都是感覺的派別...光是阿虎可愛的樣子跟認真變成邪惡大妖時的樣子,就讓人印象深刻.

以下兩頁漫畫就是開頭時小馬解開阿虎獸矛封印時的劇情:



而在最後跟九尾妖狐作戰時,因為封印獸矛力量的獸矛上那塊紅布已掉落,為了不讓九尾妖狐聞到獸茅的味道,因此阿虎自己把獸矛插在身上好讓獸茅的氣味
消失,也因此再打敗九尾妖狐後,阿虎失去生命...以下是如果有看過這部漫畫的人,都會印象很深刻的:




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因為我可是千辛萬苦的收集到了小馬與阿虎的食玩...一支就花了300元給他敗下去...因為這個漫畫的玩具這還是第一次有廠商出品,
當然要敗的,尤其是阿虎真的帥到一個極點:

側面來看也是帥氣耶!

光是看他臉上的表情就覺得怎麼會有這麼正點的妖怪呀!
(插花一下來看看皮卡秋的圖...
怎樣,就說阿虎是皮卡丘的祖先了呀!頭上都有兩支長耳多,身上都有黑色條紋...重點是...她們都是雷電系的妖怪呀!)

再來是小馬:



客倌們可以看看這個小馬的表情與畫風,真的跟藤田老師的畫風一模一樣呢!

這兩組食玩是可以合成的喔,組合後才是經典啦:


小馬: 混帳!阿虎,你還不能死,你還沒有吃掉我呀!
你不是一直想吃掉我嗎? ...阿虎!
阿虎: 已經...不想吃了.
我的肚子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