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5,6年級生應該都會很記得當年每天下課後引領期盼的懷舊卡通"無敵鐵金湯"吧(ㄟ,是剛啦,你是那個紙持人黃x源嗎?).
除了這不還有當年很多大家記憶猶存的就是首推科學小飛俠吧!(當然還有小甜甜啦,小英的故事啦,...不勝沒舉)

所以今天我要來介紹的就是科學小飛俠庫柏力克版轉蛋喔!為了喚起大家那塵封已久快要消失不見的回憶,當然要來先聽一下臺版的科學小飛俠歌曲囉!


(很可惜的,我找不到有片頭加上中文歌詞的檔案可以PO...所以大家只好自己想像一下...)

不過,我後來查網路才知道,原來"Gatacman"(日版原名)原來有三代,第一代就是科學小飛俠,第二代是旋風小飛俠,第三代則是旋風司巴達.
(正因為是Gatchaman,所以主角的腰帶上都是一個"G"的圖案,而不是"S"...科學小飛俠的Science man...請不要相信筆者自己胡亂掰!)
這樣推測起來,應該每一代的鳳凰號機體就是如下了!...
第一代鳳凰號:其實是我個人覺得三代裡最好看的咧!是由5號阿龍駕駛主戰機,主戰機裡放置了其他四位主角的座機.


第二代鳳凰號:改進的更有鳳凰的感覺囉!


這支玩具我小時後有喔,...可惜當年沒有投資觀念,如果現在還留著的話...一支可以賣個幾萬元耶..(不相信的人可以去拍賣找找看喔!)

第三代鳳凰號:

這一台我當年也有呀,可以由5台主角座機組成這一台司巴達...
其實台灣早期是3代都有播過,不過後來重播的都是第一代的科學小飛俠...

這三代的主角其實就是一號老鷹鐵雄(隊長),二號兀鷹大明(副隊長),三號天鵝珍珍,四號飛燕阿丁,五號貓頭鷹阿龍.他們主要的任務就是穿著南宮博士為保護他們所設計的火鳥裝,駕著鳳凰號或自己的交通工具,去調查惡魔黨的陰謀,及打擊他們破壞地球和平的計畫
現在就來歡迎他們登場囉!


其實庫柏力克能介紹神麼呢?不就跟樂高長的很像...啥?那我幹麻要收,因為是回憶呀,鳳凰號太貴了,所以收收主角來乾過癮囉,何況,這些主角的頭雕還真的是把漫畫裡的主角神韻表現的很出色呢!
所以大家就藉由照片與玩具的神韻來比較一下囉!
一號鐵雄:



二號大明:



三號珍珍:



四號阿丁:



五號阿龍:



最後則是南宮博士:


(靠杯,.你的眼睛是怎麼了?腫成這樣?)
是不是都讓你覺得表情超像的呢,所以這套玩具才會在經濟能力與收藏價值的考量下成為我的收藏品.

前幾年SMAP的木村倒頭栽也有拍廣告演出科學小飛俠的人物喔...我猜應該是扮演大明的腳色吧,真是帥氣:


其實科學小飛俠有太多可以介紹了,像是每一代的鳳凰號又可以承載或是甚至由5個成員的座機組合而成...例如邪惡一方惡魔黨以及頭目都還沒有介紹...這些,嘿嘿...
等我有收集到玩具再說吧! 真是希望Takara或是Hot toy可以出12"的小飛狹人偶咧....

下頭是三則科學小飛俠的短片,分享同好過過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