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來介紹的是一年前看影集時出現讓我印象很深刻的這部由Mercedes-Benz所開發出來的經典車種300SL,它有很多特點,最著名的就是他是歐翼車門的始祖!

300SL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魅力無窮的“鷗翼”式車門。出於車身強度的考慮,該車的鋁合金外殼伸展在管狀框架上,兩側車輪上方的造型比普通轎車更加突出,這就使得傳統車門的安裝變得異常困難,而工程師們的靈感迸發,造就了一種不同尋常的車門開啟方式:車門借助伸縮彈簧向上打開,門把手絲毫不影響側面的視覺效果。


銀色的車殼搭配紅色內裝,真的是迷倒眾生呢?!

當然一輛可以在汽車歷史上經典留名的作品,除了外表的吸引力,內部裝潢甚至是引擎都要讓人也有很大的震撼!由於300 SL源於純粹的賽車,相對緊湊的內部空間多少有些令人不悅。不過幸運的是,工作環境改造學原理的靈活運用,令駕駛者可以充分享受座艙的舒適和愜意。該車的方向柱可以進行調節,不但操作起來得心應手,亦可騰出更多的伸展空間。踏板的安放位置令駕駛者的雙腳可以靈活地活動。除此之外,儀錶盤佈局整潔,造形簡約,正如每個真正的駕駛愛好者所期望的那樣,速度表位於駕駛者視野的中心。


300SL的技術構造主要歸功於Mercedes-Benz 300W 186 II轎車。在眾多改進版車型中,六缸發動機無疑是一個最為經典的特徵,其中一項重要的創新技術便是由燃油直接噴射系統取代了傳統的化油器——遠遠領先於那個時代的其他同類車型。該項技術令梅賽德斯-賓士六缸發動機的最大功率達到215馬力,足以讓300SL在10秒鐘內就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的時速,而最高速度可達驚人的260公里/小時。該車的耗油量為平均每百公里15公升,100公升容量的油箱被固定在車後部,如果顧客仍不滿足,亦可額外增加一些費用,將油箱容量增加至130公升。


再來看看幾個角度,真是傾國傾城呀!

連紅色車殼也是如此動人:


好了..介紹夠多了..接下來就請各位看看我所收集的1/43 Highspeed出品的300SL:




是不是覺得旁側的類BMW鯊魚鰓,比BMW的好看很多?


這輛1/43的細節作的還可以,但是很多還是被省略了..沒辦法,畢竟才150元台幣...所以連甌翼車門可以展開的特點都沒辦法實現 (殘念)...等我有多點閒錢,再搞台1/18的回來鑑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