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年2007年的Chinese New Year, 為了打發過年在家無聊的時間,所以早先買好這盒便宜的HGUC 1/144 Zaku II來練練功,繼上次Aile strike gundam之後,這隻ㄧ樣是用打磨的技巧磨去縫合線為此次練功重點項目.

這次這隻薩克其實在顏色的部份可以很放心,99.9%不需要上色就可以做到稍後客倌您會看到的完成品...所以用來說這是隻入門級的玩具一點也不為過啦!

當然要來為不是很懂模型的看倌們解說一下..右腳可以看到從上到下有一條由左右兩塊本體連接起來的粗線,想想看,如果一隻機器人身上有這樣一條線存在,能看嗎?所以就需要打磨打這些線磨掉,讓機器人的鋼鐵表面是平整光滑的!再看看左邊那一隻腳,是不是覺得很漂亮咧!

樣打磨到所有的部位都完成後,我們就來簡單的用平光噴漆噴上薄薄的一層就好...不要用亮光的噴罐,因為很亮的機器人看來反來怪怪的啦!

其時薩克還有分很多款,這款是量產型的薩克...右手火器口徑280mm,當初是用來使用射出核彈頭的!而之前我所提到的0.1%要上色的地方,其實就在左右手武器上的粉紅色瞄準器. ps:其時噴完平光七後還是有做墨線的處理啦!

請看看下一張圖1/200以及1/144的比例差別...1/20的HCM PRO我是買360元,而較大隻的1/144 HGUC則是250元而已!

看下面最後一張圖,整隻機器人看不到接合線,是不是看起來很順,很好看咧!


這次做這隻模型花的時間其實真的很少,就可以達到很不錯效果...如果您是剛彈的模型新手,可以拿這隻來練功,很不錯ㄟ,會超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